西班牙国家紧急状态将延长,但经济生产活动限制或放宽

西班牙国家紧急状态将延长,但经济生产活动限制或放宽
2020年04月05日 19:33 澎湃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西班牙国家紧急状态将延长,但经济生产活动限制或放宽

  目前,西班牙的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在蔓延之中,不过与此同时西班牙政府也在努力稳定社会经济。据西班牙《先锋报》4月4日报道,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斯表示西班牙计划将在本月复活节假期后取消当前阶段对非必要生产活动的限制。

  当地时间4月4日,桑切斯宣布西班牙部长会议将在4月7日再次请求国会授权,拟第二次延长西班牙国家紧急状态至4月26日。但此次国家紧急状态的延长不会继续对非必要生产活动采取限制措施。

  桑切斯表示,在采取一切有效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当前是西班牙需要逐渐恢复的时候,现阶段的“经济休眠”举措将不会继续持续到4月9日以后。此外,桑切斯还提到希望4月25日以后可以进一步放宽对公民流动性的限制,但他同时表示这一切仍将取决于公民履行防控措施的程度。

  应对疫情,此前西班牙推出的防控措施中包括了“限工令”要求,即自3月30日至4月9日,西班牙所有非核心产业的工作人员必须留在家中不得外出。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西班牙经济近来遭受打击。西班牙《阿贝塞报》4月4日报道称,从3月份的失业率上升情况来看,西班牙经济恐将面临内战后几十年以来的最大降幅。

  另据西班牙《国家报》4月5日报道,西班牙副总理兼经济大臣纳迪亚•卡尔维尼奥在接受采访中表示,疫情对西经济的影响未来将取决于疫情防控措施所持续的时间。而针对解除现阶段防控措施的问题,卡尔维尼奥表示其此前已经同多家社会机构举行了会议,评估确认应该使用哪些标准来衡量西班牙何时可以讨论放宽防控措施。

责任编辑:孟然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