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暴跌谁负责?沙特、俄罗斯口水战加剧 OPEC+会议推迟

油价暴跌谁负责?沙特、俄罗斯口水战加剧 OPEC+会议推迟
2020年04月05日 09:4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4月5日消息,消息人士周六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俄罗斯已将下周一讨论原油减产的会议推迟至4月9日,因莫斯科和沙特之间就谁应该为原油价格暴跌负责的争论愈演愈烈。

  这一推迟正值美国总统特朗普向以沙特及其盟友为首的OPEC施压,要求其尽快稳定全球石油市场之际。

  由于为遏制冠状病毒疫情爆发而实施的停工导致石油需求下滑,与此同时OPEC及以俄罗斯为首的其他产油国未能延长一项于3月31日到期的产量限制协议,油价在3月30日创下了18年来的最低水平。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消息人士称,OPEC及其盟友正在努力达成一项史无前例的减产协议,规模相当于全球供应量的10%左右,这将是产油国做出的前所未有的全球性努力。

  然而,美国政府迄今尚未承诺加入这一举措,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五将油价暴跌归咎于沙特阿拉伯——这促使沙特政府周六做出了坚决回应。

  据沙特国家通讯社SPA报道,沙特能源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王子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俄罗斯能源部长是第一个向媒体宣布,所有参加国从4月1日起免除其承诺,导致这些国家决定提高产量。”

  周五,普京在与政府官员及该国主要石油生产商负责人的视频会议上表示,油价下跌的首要原因是冠状病毒对需求的影响。

  普京补充道:“油价暴跌的第二个原因是我们的合作伙伴退出OPEC+协议,从沙特阿拉伯撤出,他们的产量增加,与此同时,有关我们的合作伙伴甚至愿意为石油提供折扣的信息也出来了。”

  沙特国家通讯社(SPA)周六报道,沙特外交部长费萨尔·本·法尔汉·阿勒沙特王子反驳了普京的说法,称俄罗斯已经退出,有关沙特王国退出OPEC+协议的声明是没有事实根据的。

  不愿透露姓名的欧佩克消息人士表示,原定于周一召开的紧急会议现在可能会推迟到4月9日,以便有更多时间进行谈判。

  欧佩克消息人士后来淡化了沙特和俄罗斯之间的争端,称气氛仍然积极,尽管目前还没有达成协议草案,也没有就减产参考水平等细节达成协议。

  “第一个问题是,我们现在必须削减当前的产量水平,而不是回到危机前的水平,”一位欧佩克消息人士表示。“第二个问题是美国人,他们必须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刘玄逸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