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沙特和俄罗斯同意减产约1000万桶 但消息未获沙特证实

特朗普称沙特和俄罗斯同意减产约1000万桶 但消息未获沙特证实
2020年04月03日 02:23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在周四与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通电话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表示,他预计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将削减石油产量约1000万桶。

  特朗普没有在推特中具体说明其所指的是不是日减产量。他说穆罕默德王储曾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讨论过石油价格战问题。 特朗普在随后的推特补充写道:“减产规模最高可达1500万桶。”

  “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个好消息!”他说。

  但是普京发言人Dmitry Peskov表示,普京没有与王储谈过话。据官方媒体报道,沙特阿拉伯也并没有确认减产,只是呼吁OPEC和俄罗斯及其他一些国家(名称不详)召开一次“紧急会议”。

  白宫拒绝对此推文发表评论。

  在特朗普的推特发布后,纽约原油期货最高飙升了35%。

  如果特朗普的意思是每天减产1000万桶石油,相当于让俄罗斯和沙特削减将近45%的石油产量,这将是前所未有的举动。这也引发了市场的怀疑。

  利雅得方面到目前为止已经明确表示,如果其他大型石油生产国,包括美国,加拿大、巴西等不属于OPEC+的一些大型石油生产国减产。那么沙特也会准备减产。

  俄罗斯3月初拒绝减产提议成了引发石油价格战的导火索,沙特阿拉伯因此将产量提高到创纪录的高水平,每天超过1200万桶

  虽然特朗普的推特洋溢着胜利的语调,但据一位知情OPEC+代表透露,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尚未就任何减产规模达成一致。这位知情人士说,任何削减产量的措施都将以每个主要石油生产国也同意减产为条件。

  沙特阿拉伯希望那些不属于OPEC+的国家也参与限产行动。尽管利雅得方面尚未拟定正式名单,但过去OPEC+曾邀请美国大型石油生产商、巴西和加拿大参加会议。加拿大和巴西拒绝了。 OPEC还邀请了对德克萨斯州石油行业进行监管的德克萨斯州铁路委员会参加其会议。

  特朗普定于周五与美国石油生产商和炼油厂的领导人讲话。一位行业领袖表示,特朗普可能会对石油产量过剩发表评论,因为美国实际上已经用尽了几乎所有原油储存空间。

责任编辑:覃肄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