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老将罗杰斯:预计未来几年将出现“最糟糕的熊市”

投资老将罗杰斯:预计未来几年将出现“最糟糕的熊市”
2020年04月01日 12:2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4月1日消息,随着全球股市试图从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季度跌幅中反弹,投资老将吉姆·罗杰斯称更糟的情况还在前面。

  Rogers Holdings Inc.董事长称,在一波极度悲观的情绪过后,当前市场反弹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但再次下跌近在眼前。这是因为未来面临三重打击:新冠疫情造成的经济冲击、债务水平高企、利率虽处低位但会在上行时带来冲击。

  罗杰斯在电话采访中说:“我预计在未来几年,我们将经历我有生以来最糟糕的熊市。”

  由于围绕经济衰退几乎板上钉钉的担忧横扫市场,今年前三个月股市重挫。一项涵盖新兴和发达市场股票的全球指标创出2008年以来最差季度表现,尽管全球各地政府已经投入数万亿美元来刺激经济,央行也先后紧急降息。

  这不是罗杰斯第一次发表看空观点,他此前曾在2018年表示熊市将很快再现。他的担忧已经加剧,因各地采取封城措施和旅行禁令之际,企业债务问题成为关注焦点。罗杰斯曾在1970年代与索罗斯联合创立了量子基金。

  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不会很快结束,因为造成了很大的破坏。他补充说,已经有巨量债务堆积。”

  罗杰斯对近期资金涌向高质资产不感到惊讶,称这是市场在困境中的“探索和真实”运行机能的展现。他表示,“毫无疑问,纵观历史,当你进入熊市,低负债公司通常最受人喜欢,因为他们不需要担心破产。”

  他指出,市场份额强劲的公司也倾向于相对不受影响,除非他们的杠杆很高。目前,他持有大量美元现金、一些中国和俄罗斯股票,他在考虑投资日本股票。他表示在等待时机买进一些受冲击最严重的类股,例如中国和全球的旅游、交通、航空和农业股。

责任编辑:王永生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26.16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20.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