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盘:道指涨逾400点 重新站上22000关口

早盘:道指涨逾400点 重新站上22000关口
2020年03月30日 23:17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30日晚,美股周一早盘继续上扬,道指涨逾400点。投资者继续追踪冠状病毒的传播状况及其经济影响。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走低,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降至17年来的最低水平。

  道指涨400.41点,或1.85%,报22037.19点;纳指涨197.98点,或2.64%,报7700.36点;标普500指数涨55.49点,或2.18%,报2596.96点。

  受到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下跌影响,美股原油板块普遍下滑。

  市场仍在消化美国2万亿美元刺激方案,美联储前期推行了降息至零、无限QE等前所未有的宽松措施,但未来操作空间已经不大。现在轮到财政部上阵,目的仍是避免疫情对经济造成更大的伤害。

  从疫情发展来看,目前仍处于未完全控制阶段,美国、英国等核心国家成为关注焦点,金融市场的最终反应仍系于疫情状况。分析认为,现价入场做多仍宜有所保留。

  疫情蔓延形势严峻 特朗普延长隔离指引

  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持续蔓延,该国已成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美国《纽约时报》28日的一篇文章分析称,美国政府未能在早期进行大规模检测,错失遏制新冠病毒传播的最佳机会。

  周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延长了市民社交距离行为指引的执行时间,指导市民在4月30日之前保持社交距离。此前特朗普曾表示他希望在4月中旬复活节之前使美国恢复经济活动。

  其他一些国家最近也延长了社交隔离时间表,以遏制冠状病毒疫情的蔓延。英国的封锁期已进入第二周,英国政府官员表示,他们认为封锁一共可能会持续长达6个月。据地区新闻媒体周一报道,日本准备禁止最近去过美国、加拿大、韩国和欧洲大部分地区的外国人入境。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在整个周末,全球冠状病毒感染病例进一步增加。截至周一早晨,全球冠状病毒的病例数达到73.2万例。美国的病例数超过14.3万,死亡人数超过2000。

  传染病学专家、白宫应对冠状病毒特别工作组成员安东尼-福西博士(Dr. Anthony Fauci)周日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相信这种病毒可能在美国出现“数百万例病例”,夺走多达20万美国人的生命,并指出这一估计数仍然是“不断变动的数字”。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说,纽约仍然是新冠病毒疫情的中心,周日该州确诊病例增加了约7200例,累计确诊数达到59513例。纽约州周日还报告了最大的一日死亡人数增加,当天死亡人数增加了237人,使该州总共死亡人数增至728人。

  周日美国疾控中心发布国内旅行建议,敦促纽约、新泽西和康涅狄格州居民在14天内不要进行不必要的国内旅行,以防止冠状病毒从热点向外传播,因为美国其他地区的医疗基础设施可能无法处理大量病例。

  但特朗普政府没有发布针对纽约市以及上述三个州的强制性隔离命令,虽然早先有报道称白宫确实对此强制隔离令进行了审议。

  近期金融市场剧烈波动,分析师热议是否已经见底?

  随着新冠病毒疫情流行形势日益严峻,金融市场继续受到波动性困扰。投资者权衡了该病毒造成的损失以及决策者为遏制病毒蔓延而做出的疯狂努力,美股市场近期也出现暴涨暴跌,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努钦(Steven Mnuchin)“福克斯周日新闻”上说,他预计美国政府本周将实施一项小企业贷款计划,美国工人预计3周内就能获得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签署的2万亿美元刺激计划中的直接发放支票。

  尽管上周五美股收跌,但上周道指累计上涨12.8%,录得1938年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

  许多分析师曾预计,只有在证据显示新增冠状病毒感染病例不断减少,金融市场动荡才能得到遏制。此前冠状病毒疫情的传播以及为遏制病毒传播而采取的措施,已经导致许多企业被迫裁员和停止运营。

  以Peter Oppenheimer未收的高盛分析师团队在周末发表的研报中强调,他们认为,稳定市场需要四大因素:“ 第一,表明政策干预足以防止严重的第二轮和第三轮经济冲击;第二,冠状病毒感染率出现达到峰值的迹象;地上,经济衰退速度出现放缓的迹象;第四,廉价的估值。”

  摩根大通策略师认为,市场动荡的最糟糕阶段已经过去,大部分风险资产已经在世界各地的经济衰退中触底。

  摩根大通策略师在上周五一份报告中写道,摩根大通为市场稳定和复苏所设定的条件已经基本得到满足,包括类似衰退的定价、投资者定位的逆转和不同寻常的财政刺激。新冠病毒感染率仍然是一个“变数”,因为在美国和欧洲,感染率仍然很高,尽管正在“放缓”。

  华尔街投行伯恩斯坦(Bernstein)在报告中称,市场低点将取决于疫情封锁措施的持续长短,而这是无法预测的。以Inigo Fraser Jenkins为首的策略师们预计不会出现V型复苏,因为许多企业将被迫关闭。

  策略师认为从绝对值来看股票并不是历史性地便宜,但相对其他资产类别而言有吸引力,从中期来看配置股票比较有利。他们表示,假设封锁措施将持续一个季度,预计美国企业盈利将在2020年下降36%,并将在2021年反弹33%,意味着美国市场2021年的市盈率为17.5倍。

  伯恩斯坦称,股市估值在过去10年的范围内,但预计不会出现“衰退性谷底”。2021年的股票风险溢价在6.5%是很高,但仍低于极端危机水平。

  焦点个股

  美国联合航空、美国航空集团及达美航空等航空股持续下挫。

  西方石油雪佛龙英国石油等石油股走弱。

  雅培公司宣称推出检测方案,可最快在五分钟内检测出COVID-19的阳性结果,该方案已获得FDA紧急批准。

  强生宣布新冠病毒的主要候选疫苗。强生与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下属的生物医学高级研究与开发局(BARDA)承诺将提供超过10亿美元以支持疫苗研发。

  Evercore ISI将特斯拉目标价从550美元降至350美元,并将福特汽车目标价从6美元降至3.5美元,将通用汽车目标价从45美元降至25美元。

  通用电气宣布两项高效低排放的发电机组的建设订单。

  雷神联合技术公司获得所有监管部门的批准以完成对等合并。

  其他市场

  周一亚洲市场普遍下滑。欧洲股市面,欧洲主要股指跌幅扩大,意大利富时MIB、法国CAC40指数均跌超2%,英国富时100指数跌1.8%,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扩大跌幅至2%。

  原油期货价格走低。布伦特原油日内跌超8.6%,报22.78美元/桶,续刷2002年以来低位;WTI原油日内跌7.2%,报20.21美元/桶。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道指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03-31 华盛昌 002980 14.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