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富国66万人因疫情失业

北欧富国66万人因疫情失业
2020年03月30日 13:46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3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全球最富裕的地区之一,由于新冠病毒疫情引发经济停滞,已有超过60万人突然失业。

  北欧地区总人口约为2700万人,目前有58万人被强制休假,最近几周很多人没有薪水。 彭博社根据公司声明和国家主管部门提供的数据计算,另外还有大约8万人被解雇。

  挪威企业联合会负责人奥莱·埃里克·阿尔姆利德(Ole Erik Almlid)将这一发展比作“海啸”,并且称“情况越来越糟。”

  瑞典银行(Swedbank)的高级经济学家纳特·霍尔伯格(Knut Hallberg)表示,整个北欧地区面临“严峻”局势。

  北欧人口依靠慷慨的国家福利来确保那些失业的员工仍然获得某种形式的支持。 该地区的全民医疗保健和免费教育系统为他们增加了一层安全保障。 但是即使有了这些安全网,经济冲击也是痛苦的。

  北欧一些最大的公司面临危机压力。 卡车制造商沃尔沃集团(Volvo Group)临时裁减了全部2万多名瑞典员工。北欧 航空公司(Airlines SAS)、芬兰航空和挪威航空已让大部分员工休假。 斯堪迪克酒店集团(Scandic Hotels Group)关闭了60多家酒店,而包括H&M在内的零售商已让数千名商店员工回家。

  与此同时,北欧各国政府正努力提供救助,包括补贴高达工资的75%,目的是防止临时裁员成为永久性裁员。

  但是尽管有这些计划,但据瑞典银行的霍尔伯格称,仍然有一群人面临“非常非常黑暗的局面”,那就是年轻的毕业生。

  他说:“如果只持续几个月或几个季度,那不是问题。” “但是毕业后三到四年的失业可能会破坏职业潜力并导致终身收入降低。”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北欧 疫情 失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03-31 华盛昌 002980 14.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