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要服务”,全球各地有所不同

“必要服务”,全球各地有所不同
2020年03月30日 02:20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必要服务”,全球各地有所不同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新冠疫情迫使各国暂停大部分商业活动,仅保留关键性服务部门,而由于各国国情与文化存在差异,多地对“必要服务”的界定让人大开眼界。

  美联社29日报道称,一般来说,人在非常时期最基本的需求只是“有吃有喝”。但在讲究饮食的法国,点心店、酒水店和奶酪店全被列为“必要商业服务”,疫情期间照常营业。英国起初并未把酒水店列入“必要服务”范畴,但在当局发现超市酒水被抢购一空后,迅速将酒水店“安排”了进去。

  美国民众近期又囤大麻又囤枪。加州和华盛顿州等地已将大麻列入“必要供应”范畴,鼓吹大麻药用价值;新墨西哥州等地要求酒水店继续营业,认为强行关闭这类商家会导致“酒鬼闹事”。康涅狄格州、宾夕法尼亚州等州政府支持枪械武器店继续营业。有趣的是,新罕布什尔州州长将花店列为必要服务,声称“丧葬服务少不了用花”。而就在当局告诫民众减少出行时,一些利益游说团体格外活跃,导致亚利桑那州州长将高尔夫课程纳入“必要服务”清单。有学者评论称,如何界定“必要服务”更多是由各地法律与政治环境决定的,与生存问题本身关联不大。(高文宇)

责任编辑:张国帅

疫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14.89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