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队投资遇阻力:波音拒绝政府10亿美元入股计划

美国国家队投资遇阻力:波音拒绝政府10亿美元入股计划
2020年03月28日 04:40 FX168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美国国家队投资遇阻力:波音公司拒绝政府10亿美元入股计划 今日股价亦暴跌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3月27日),波音(Boeing)(NYSE:BA)低开,日跌幅近10%,现报163.15美元。本周前四个交易日内波音累计涨幅达到80%,周四收盘价升至180美元上方,超过了高盛周一预测上调的目标价173美元。本周波音股价可以用跌宕起伏来形容。

  因为有大手笔财政支持的预期,周二到周四的三天里波音的股价大涨。但是今天美国众议院最终通过了2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这计划中本来是包括对波音在内的航空公司的巨额援助项目的,那么波音公司的股价为什么反而下跌了呢?

  据消息人士透露,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上周表示,作为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的一部分,美国政府将斥资数十亿美元入股航空公司。参议院周三通过的立法是向客运航空公司提供250亿美元的贷款和担保,另外250亿美元以直接出资援助的方式投入航空公司。如果美国这样直接入股航空业巨头,那波音有可能就变成了部分国有控股的企业。

  周三相关数据显示美国只有24万名乘客通过机场安检,比去年同期下降90%。世界多国政府进入紧急状态,封锁边境并要求人们留在家里不要出门。

  阿拉斯加航空集团公司周三表示将4月和5月的航班减少70%,该公司继续在筹集巨额贷款以应对业务的骤减。

  美国航空业协会也表示,许多公司需要政府补助才能继续向员工付薪水。

  现在甚至有人担心航空业会出现破产重组。J.P摩根分析师在周三撰文指出:“我们担心在行业没有复苏的情况下,会有航空行公司需要在法院监督下资产重组。”

  市场分析认为波音公司处在受疫情波及最严重的航空行业中,因为随着疫情蔓延国际旅行的需求已经被极大削弱了。大量停飞的航班不仅仅打击了波音,而且连带着影响了飞机部件商等一系列产业链的中下游企业。

  本周出台的经济刺激法案中专门为商业航空公司预留500亿美元的资金,同时向航空供应商提供179亿美元的流动资金。但是,这项计划中可能不会包括波音公司。周五又转跌了波音股价反应了人们对波音现状还存在许多疑虑。

  周五福克斯新闻(Fox News)上,美财政部长姆努钦说,波音公司告诉自己他们不需要政府援助。并且他说:“我已经清楚的表明了这(经济刺激计划)不是航空业纾困计划。”。姆努钦补充说,波音公司不打算参加联邦计划,“波音表示他们对参与联邦计划没有兴趣,”“这些援助是需要公司找我们来请求的...现在波音说了他们不需要援助。”

  也许波音公司和美国政府之间的谈判没有达成一致,也许波音不希望美国公司入股从而更多的参与公司的经营管理。总之今天波音因为拒绝了经济援助计划。其实波音公司的股价去年也仅仅上涨了1%,标普500上涨29%,道琼斯指数上涨22%。

  尽管今天波音股价大跌,在其他的波音公司相关的新闻上,Argus将其股票评级从“持有”调升至“买入”。分析师John Eade指出该公司在商业航空和国防业务上的大量积压;他预计的目标价格为220美元——这表明估计还有很大的上涨空间。目前还有至少10多位分析师将其评为“持有”或者“买入”。

  波音是一家美国制造业的标杆企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民用和军用飞机制造商之一。波音的业务范围不只有民航领域,它也在军工和航天领域占有重要位置。波音公司的生产线也涉及制造电子和防御系统、导弹、卫星、发射装置、以及先进的信息和通讯系统。作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主要服务提供商,波音公司运营着航天飞机和国际空间站。波音公司还提供众多军用和民用航线支持服务,其客户分布在全球90多个国家。目前波音仅仅在美国就雇佣了超过50万员工。

  哪怕是在危机之中直接出资,波音依然是拒绝了美国政府的提案。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