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据悉正评估刺激计划 寻求在疫情过后重振经济

德国据悉正评估刺激计划 寻求在疫情过后重振经济
2020年03月24日 18:41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3月24日消息,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政府正在评估一项刺激计划,以便在新冠疫情危机消退后帮助重振德国经济。

  知情人士称,一旦疫情得到控制后德国出现严重衰退,就需要刺激经济复苏的一揽子方案。

  这位人士表示,相关举措旨在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但广泛分派资金不在考虑范围内。德国财政部对此不予置评。经济部未能立即发表评论。

  经济部长Peter Altmaier周二将与经济学家对话,评估疫情之后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可能出现的衰退程度。根据财政部长Olaf Scholz的初步估计,今年德国经济将萎缩约5%,但一些政府官员担心衰退程度可能更深。

  “我们将重点关注危机对经济的影响以及可能采取的进一步经济措施,” Altmaier在会前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他计划在周二晚些时候召开新闻发布会。

  默克尔政府已经采取了前所未有的措施,以缓解疫情造成全球大部分地区的现代生活近乎停摆带来的打击。商业活动的急剧减少对德国的出口导向型经济构成了严重挑战。

  默克尔已经暂停了政府对平衡预算的承诺,拿出了数千亿欧元向大小企业提供流动资金,甚至为入股陷入困境的公司敞开了大门。

  知情人士表示,政府官员担心在疫情得到控制后,这些措施可能不足以重振经济,他们正在考虑一项更常规的刺激计划,主要靠新债务来提供所需资金。这位人士补充说,得益于多年来的预算盈余,德国拥有足够的财政火力来采取行动。

  Scholz周一公布8000亿美元的一揽子计划时称,联邦政府将“毫不犹豫地”保护受疫情影响的德国就业岗位和企业。

责任编辑:刘玄逸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5 测绘股份 300826 22.88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