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和疫情对卢布构成双重打击 俄罗斯央行暂停宽松举措

油价和疫情对卢布构成双重打击 俄罗斯央行暂停宽松举措
2020年03月20日 18:5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冠病毒蔓延之际,俄罗斯央行“特立独行”,宣布维持利率不变。

  根据俄罗斯央行周五发表的声明,将基准利率维持在6%;过去一年该行累计降息175个基点。接受调查的37位经济学家中,有36人预计俄罗斯央行将做出这一决定。

  俄罗斯央行在声明中删除了关于行动的前瞻性指引,只是说将考虑所有风险。“未来,在关键利率决策中,俄罗斯央行将考虑与目标相关的实际和预期的通胀动态、预测范围内的经济发展,以及国内外环境和金融市场反应带来的风险。”

  俄罗斯央行正在应对油价暴跌和全球经济衰退的威胁的双重冲击。卢布今年以来下跌了20%以上,这促使期权市场开始预计未来几个月将转向加息。

  俄罗斯通货膨胀率已经连续11个月下降,2月份达到了2.3%的历史新低。俄罗斯央行表示,2020年通胀率将暂时超过4%的目标水平,但预计2021年将恢复到该目标水平。

  俄罗斯央行称未来几个季度可能会出现经济衰退,“在很多方面,俄罗斯经济的增长路径将取决于冠状病毒进一步蔓延的影响范围,以及应对措施。”

  俄罗斯央行的声明未对油价做出任何预测。该国需要油价在每桶40美元左右才能平衡预算。根据俄罗斯央行去年发布的一份“风险预测”,平均油价为每桶25美元将使该国经济陷入衰退。

  俄罗斯央行周四宣布,当乌拉尔原油价格跌至每桶25美元以下时,将出售外汇。卢布汇率随后反弹。

责任编辑:张宁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