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八家大银行动用美联储贴现窗口 为这一紧急流动性工具“正名”

美八家大银行动用美联储贴现窗口 为这一紧急流动性工具“正名”
2020年03月17日 11:16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八家美国大银行表示,它们将动用美联储的贴现窗口,洗刷这一紧急流动性工具长期以来的“污名”,也从侧面反映出金融体系面对新冠疫情正承受越来越大的压力。

  行业组织金融服务论坛(Financial Services Forum)周一晚间发表声明称,包括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和花旗在内的银行将使用贴现窗口,“打消其他各种规模金融机构使用该窗口的顾虑”。去年9月回购市场利率飙升后,联邦监管机构一直在鼓励银行使用贴现窗口。

  该行业组织表示,这八家银行“都拥有大量的流动性和多种融资渠道”,但是“它们认为自己需要做出榜样,展示美联储贴现窗口工具的价值,鼓励其他金融机构都来使用它。”

  该窗口旨在为原本拥有健康资产负债表的银行提供紧急流动性。一旦发生“钱荒”,银行可以向美联储质押换取现金。一直以来银行很不愿意动用该工具,因为它可能令投资者担心银行背后还存在着更严重的问题,也会招致那些批评用纳税人钱救助银行的政客攻击。

  这八家银行还包括富国银行高盛摩根士丹利纽约梅隆银行道富集团。周日,该行业团体还宣布将在第二季度暂停股票回购。

  2008年金融危机最严重时,监管机构曾迫使银行使用贴现窗口。银行在短时间内这么做过,但随着形势恶化,美联储宣布了前所未有的新流动性计划来支撑金融体系。

责任编辑:王永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阿尔特 300825 6.14
  • 03-17 开普云 688228 59.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