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准备动用1万亿美元贷款能力抗击新冠疫情

IMF准备动用1万亿美元贷款能力抗击新冠疫情
2020年03月16日 20:49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3月16日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准备动用1万亿美元贷款能力,帮助成员国应对新冠疫情,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呼吁全球在货币、财政和监管支持方面采取协调行动。

  格奥尔基耶娃在周一博客中重申,该基金拥有500亿美元可灵活快速拨款的发展中国家应急基金,其中最多100亿美元可提供零利率。

  “随着病毒的传播,采取协调一致的全球财政刺激措施的理由时时刻刻都在增强,”她表示。“例如,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G-20实施的财政刺激措施规模相当于2009年GDP的2%,以如今的货币换算超过9000亿美元。因此,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格奥尔基耶娃补充说,IMF“准备好动用其1万亿美元的贷款能力帮助成员国”。她称赞各央行周日宣布的提高互换额度措施,称接下来可能需要给予新兴市场经济体互换额度安排。

责任编辑:刘玄逸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阿尔特 300825 --
  • 03-18 安宁股份 002978 --
  • 03-17 开普云 688228 59.26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3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