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息预期激增美元回落难止 人民币面对全球避险有望延续韧性

降息预期激增美元回落难止 人民币面对全球避险有望延续韧性
2020年02月28日 19:28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在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蔓延、美股暴跌导致的恐慌情绪之下,美元指数已从年初以来的强势上攻急速转跌。近日随着市场对美联储下月降息的预期大幅攀升,美元可能的进一步回调有望为人民币提供支撑。

截至周五下午,DXY美元指数报98.11,较上周四该指数收盘录得的逾两年半新高累计跌幅达近1.8%。周五下午人民币快速自早盘反弹,离岸、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自上周四以来分别累计走升0.7%和0.5%,在亚洲12种主要货币中仅次于避险资产的日元。

目前看,美元的跌势可能还未告终。从美国联邦基金期货的隐含水平来看,美联储3月份降息的概率本周以来激增,目前已超过100%,可能反映了市场对新冠疫情可能在美国爆发、全球风险资产追随美股大跌、以及全球经济前景暗淡的担忧。美联储提前降息虽有助于支撑股市信心,对于美元影响可能仍偏利空。

“美元降息预期上升,美元有可能继续走弱,人民币看来大幅下跌的风险是减少了,”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首席外汇分析师李刘阳表示。“特朗普除了施压美联储放水,并没有太好的救美股的办法。” 他同时指出,人民币走势也要看股市表现和后续宽松政策的实施情况。

对于人民币而言,虽然也面临着降息、经济增长受疫情冲击、中美第一阶段协议的执行等基本面不确定因素带来的不利影响,但弱势美元也将从机制上带来升值动能,有利于汇率保持稳定。消息面上摩根大通将于今日起将在岸债券纳入旗下相关指数,此举料带来逾20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中国债市,同样在未来利好人民币表现。

两位交易员周五早称,本周以来离岸市场做空人民币的交易明显转向,而随着疫情在海外蔓延,做多人民币对韩元、台币变得更为流行,这也显示出市场情绪正向有利于人民币的方向转变。

责任编辑:郭明煜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4 和顺石油 603353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