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遭血洗 这支股票一夜逆市上涨100%

全球股市遭血洗 这支股票一夜逆市上涨100%
2020年02月28日 18:06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在新冠病毒疫情进一步蔓延的背景下,全球股市遭遇了自08年金融危机以后最艰难的一个星期。本周美国三大股指连续暴跌超过10%,进入回调区域,标普500指数仅用了6个交易日就从创纪录高位下跌超过10%。其他主要国家和地区的股市更是无一幸免于大跌。

  然而,专注于传染病免疫疗法领域的美国生物医药公司Vir Biotechnology(交易代码:VIR)却在2月27日开盘逆市上涨100%,由2月26日收盘时的35美元飙升至次日开盘时的69美元,虽然在26日晚些时候有所回落,但在27日又恢复了涨势且盘后仍在持续,成为美股大盘抛售潮中的一支“异军”。

(Vir生物医药公司近5日股价走势)(Vir生物医药公司近5日股价走势)

  Vir是一家位于美国加州的初创生物医药公司,于去年10月份在纳斯达克上市。今年以来股价已经上涨超过3倍。两周前,公司宣布其研究人员已经发现了两种可能对冠状病毒起作用的单克隆抗体(mAb)。

  而近两日Vir股价上涨主要源于2月25日的一则消息:Vir公司与中国生物制药技术平台公司药明生物共同宣布达成合作协议,将一齐推进Vir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的领先抗体的临床开发、生产及商业化。药明生物将支持抗体细胞系开发、工艺和制剂开发以及临床开发早期生产。一旦这些抗体获得监管机构批准,药明生物将有权在大中华区商业化相关产品,全球其他市场的商业化权利则归Vir所有。

  虽然全球有许多公司都已经宣称将进行针对新冠病毒肺炎疗法的研发,但其中大多数缺乏成功的业绩记录。

  Vir公司虽然目前也未推出商业化产品,但其研究重点主要包括三个领域:慢性传染病,包括乙型肝炎(HBV)、结核病(TB)和艾滋病毒;呼吸道疾病,包括流感、呼吸道合胞病毒(RSV)和间质肺病毒(MPV)以及获得性感染。

  除了Vir之外,还有多家生物医药公司也迎来了一轮股价大涨。2020年以来,诺华制药股价上涨141%,宣称正在开发新冠病毒疫苗的Inovio制药公司股价上涨34%,研发针对新冠病毒mRNA疫苗的Moderna公司股价上涨32%。最大的赢家则是宣布完成了新冠病毒筛查测试的分子诊断公司Co-Diagnostics, 今年以来股价上涨了1438%。(新浪财经 魏天谌)

责任编辑:张宁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4 和顺石油 603353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