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指期货跌超400点 亚太股市收盘全线大跌

道指期货跌超400点 亚太股市收盘全线大跌
2020年02月28日 14:36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美国股指期货继续走低,道指期货跌超400点,标普500指数期货跌1.8%,纳指期货跌近2.5%。隔夜美股大幅下挫,较历史高点下跌逾10%。

  大西洋对岸,欧股期货跌势扩大,英国富时100指数期货跌幅扩大至逾2%,德国DAX指数期货跌1.7%,欧洲斯托克50指数期货重挫4.1%。

  与此同时,亚太股市收盘全线大跌,日经225指数和韩国KOSPI指数均刷新去年9月以来新低。日经225指数周五收跌4.14%,本周累跌9.6%,为四年来最大单周跌幅。韩国KOSPI指数周五收盘下跌67.90点,跌幅3.30%,报1986.99点。澳大利亚ASX200指数周五收跌3.25%,进入回调区间。

  道琼斯指数周四暴跌近1200点,创下历史最大单日跌幅。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本周跌幅均超过10.5%,标准普尔500指数仅用了6天时间就从历史高点跌至回调水平,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陷入回调区间。

  安联集团首席经济顾问Mohamed A. El-Erian表示,本周标普500创下了2008年以来单周跌幅的新纪录,本次下跌也是1980年以来标普下跌10%所需时间最短的一次。

  IPS Strategic Capital的首席交易员Patrick Hennessy表示,“人们已经习惯于逢低买进,总是预期市场会复苏,因此这样的走势可能会让投资者措手不及。没人知道事情的结局。”

  全球公共卫生问题也导致多家公司发布了收入预警。微软周三表示,其一个关键部门可能无法达到公司此前的收入预期。PayPal周四也对前景发出了警告。

  高盛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戴维-考斯汀(David Kostin)警告说,美国公司今年的收益将不会增长。考斯汀表示,“我们下调了利润预期以反映全球经济第一季度下滑,美国出口商的最终需求下降,许多美国企业供应链中断,美国经济活动放缓,商业不确定性上升。”

责任编辑:张宁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4 和顺石油 603353 --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