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担忧加剧 美股市值两日蒸发1.7万亿美元

疫情担忧加剧 美股市值两日蒸发1.7万亿美元
2020年02月26日 08:56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6日消息,根据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的数据,随着投资者对新冠病毒疫情的担忧加剧,标普500指数过去两个交易日被抹去了1.737万亿美元的市值。

  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高级指数分析师霍华德·西尔沃布拉特(Howard Silverblatt)称,继周一损失9270亿美元后,该基准股指周二又损失了8100亿美元的市值。

  美股周二再次暴跌,投资者纷纷逃离风险较高的资产,因为他们强烈担心疫情将导致全球增长放缓。过去两个交易日,标普500指数累计下跌6.3%,创下自2015年8月以来最大两日跌幅。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继周一暴跌1000点后,周二进一步暴跌90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周二下跌2.8%。至此,美国三大股指今年全部转负。随着投资者寻求更安全的避风港,债券收益率也大幅下挫。美国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1.32%,创历史新低。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蔓延冲击了全球市场。苹果耐克、美联航和万事达卡等公司都对疫情对其收益的影响发出了警告。严重依赖海外市场的芯片股正在被华尔街抛弃,因为人们担心其供应链中断将持续下去,直到疫情得到遏制。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疫情 美股 市值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安宁股份 002978 --
  • 03-18 阿尔特 300825 --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3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