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牛奶消费持续下滑 Dean Foods破产被收购

美国牛奶消费持续下滑 Dean Foods破产被收购
2020年02月20日 07:20 36氪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根据美国媒体FoodBev报道,美国奶农协会(DFA)已就收购 Dean Foods“相当大的一部分”资产和业务达成协议。此次交易中,DFA 将同意支付 4.25 亿美元,用于收购 Dean Foods 的 44 处工厂及设施。

  Dean Foods 是美国最大的乳制品加工商,于 2019 年 11 月宣布破产。根据 FBIF 的报道,Dean Foods 将自己的破产归咎于“消费者寻求素食替代品,传统白奶类别加速下降”。Dean Foods 成立于 1925 年,巅峰时期旗下牛奶厂超过 100 家,1997-2007 的这十年间股价增长了 10 倍,2007 年市值最高曾达 62 亿美元。

  对于此次交易,DFA CEO Rick Smith 表示,作为全美最大的乳制品加工商,Dean Foods 是 DFA 的重要客户。此次收购是为了保护美国奶农协会的会员们,同时也为了最小化 Dean Foods 的破产对美国乳制品行业产生的破坏。尽管双方已就收购条款达成协议,但交易仍需获得各种批准,包括破产法院和美国司法部的批准。 

  根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在过去的二十年中,美国人均液态奶的消费量下降了26%。 而最新数据是,2019 年 11 月全美包装液态奶出货量仅有 37 亿磅,相比上年同期下降 9.4%——市场仍然在缩小。

  在显著的消费需求萎缩之下,美国乳企都不好过。申请破产前,Dean Foods 的八个季度财报里,有七个季度都出现了净亏损。而除了 Dean Foods,美国最大、历史最久的乳品生产商之一 Borden Dairy 也在 2020 年 1 月申请破产保护。

  根据 FBIF 的报道,牛奶市场缩水的另一边,植物奶市场迅速爆发,燕麦、大豆、亚麻、椰子、腰果及其他牛奶替代品兴起。AC 尼尔森数据显示,2018 年植物奶已抢占美国 15% 的奶制品零售市场,并且还在以每年 50% 的速度激增。

  一众新品牌也随之快速增长,例如 2017 年被达能以 125 亿美元收购的 Silk,豌豆乳品牌 Ripple Foods,燕麦奶品牌 Oatly,植物蛋白饮品牌 Califia Farms 等。

责任编辑:孟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