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贸易遭疫情重创 新加坡下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

旅游、贸易遭疫情重创 新加坡下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
2020年02月19日 12:24 参考消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参考消息网2月19日报道 外媒称,在新型冠状病毒重创旅游业和贸易之际,新加坡17日下调了2020年的经济增长预期。这个城市国家是中国之外疫情最严重的地方之一,迄今有75人确诊。

  据法新社2月17日报道,新加坡将2020年经济预期增速下调到-0.5%至1.5%的区间。相比之下,2019年11月的预期值为0.5%至2.5%。

  新加坡贸易和工业部在一份声明中说:“新冠疫情……影响了中国、新加坡和全世界很多国家。”

  该部还说,入境新加坡的游客人数已开始下降,出口预计会受到影响,随着人们减少购物和外出就餐,国内消费很可能也会下降。

  报道称,中国是新加坡最大的游客来源国和主要的出口目的地。

  马来西亚联昌国际银行私人银行部门的宋诚焕警告称,新加坡正面临陷入技术性衰退的风险。

  他说:“确有可能出现两个季度的收缩,甚至是两个季度的同比衰退。从数学上讲,这是有可能的,因为全球供应链是一体化的,并且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可能对新加坡等以贸易为导向的小型经济体产生深远影响。”

  报道称,作为一个小型的开放经济体,新加坡通常是全球危机中最先受到打击的国家,但情况好转时,也会迅速复苏。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上周警告称,因为本地区经济体之间的联系越发紧密,新冠病毒造成的影响已经比2003年的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疫情更严重,他还提到新加坡有可能陷入衰退。

  据悉,在SARS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新加坡经济经历了剧烈的季度收缩,但很快复苏。

  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上周称,一份“强有力的”预算将于18日出炉,以应对新冠病毒的影响。18日,新加坡公布一项8亿新加坡元的医疗方案,以对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另外提出56亿新加坡元的两项计划,藉以因应疫情对就业及生活成本的影响。

两名佩戴防护口罩的女士在新加坡街头。(法新社)两名佩戴防护口罩的女士在新加坡街头。(法新社)

责任编辑:孟然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