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纳斯达克:石油进口下降是美贸易逆差六年来首次缩窄的原因

专访纳斯达克:石油进口下降是美贸易逆差六年来首次缩窄的原因
2020年02月12日 11:2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27日,新浪财经对话纳斯达克市场情报部高级经理麦克-索科尔(Michael J Sokoll)。麦克认为:周五发布的非农就业数据十分强劲;美国贸易逆差六年来首次缩窄的原因,主要是因为石油进口量的下降;结合低失业率,美国一月份服务业回暖显示非制造业的潜力;市场将着重关注下半年的财报来判断市场走向;医疗保健板块在去年第四季度的表现十分抢眼,也令人期待它今年的表现。”   

  以下是对话实录:   

  新浪财经:美国1月季调后新增非农就业人口22.5万人,失业率为3.6%,您如何看待这个数据?

  Mike :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数据。22.5万的新增就业人口远远超过了预期的16.7万,甚至远高于最高预期值22万。我们从之前的ADP就业数据就可以预感到非农就业数据会不错,因为ADP就业数据被市场称为小非农。它是由美国就业服务机构ADP提供的,一般发布在非农就业数据前两天,它的数据也非常强劲,因此这是一个非常乐观的数据,甚至比前一个月的数据好得多。3.6%的失业率高于前值的3.5%。原因主要是因为有更多的人加入就业市场。这是五年来以来的最高值。

  新浪财经:2019年美国贸易逆差六年来首次缩窄,这会对美国的经济有何影响?

  Mike :这背后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石油进口量的减少,这是其中一个重要因素。因为美国现在已成为石油产品的净出口国。全年的进口额下降了1.7%,这个数字是近10年来最低的。因此,我们还要具体观察情况。就贸易逆差而言,美国的贸易逆差仍然很高。我认为对于经济而言,不单单在美国,如果一个国家的贸易逆差在缩小,那么这个国家的经济活动也会降低。因为如果是一个蓬勃发展的经济体,它确实需要进口一些货物来完善生产产品。但是对比前几年的数据,它确实是下降了,主要是因为石油进口量的下降。

  新浪财经:美国服务业在1月回暖。根据ISM,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上月升至55.5。这个数字对这个行业意味着什么?

  Mike :这是一个非常强劲的数据。美国非制造业是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因为它涵盖了餐饮业和其他零售业,同时涵盖包括医疗保健、金融等领域。因此,如果将这些部门加在一起考虑,那么非制造业就占了总体经济的三分之二,即70%,占了美国经济的很大一部分。因此,我们再结合低失业率,即表明消费者更有能力进行消费,因此数据表明这些产业的实力和潜力。

  新浪财经:标普500公司的第四季度营收增长了1.6%,利润增长了6.8%。70%的公司营收超出预期,这些足以赶上股市的基本面吗?

  Mike :市场所期待的更多的是前瞻性数字。第四季度营收增长平平,与去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持平。而市场所重视的是今年的营收增长,尤其是今年下半年的营收。市场更看中的是今年第三和第四季度的营收增长率是否超过10%,还有全年的营收增长率能否达到9%或更高。通过这些数据,我们能确定股市是否被高估或收益是否能赶上股市。

  新浪财经:与其他行业相比,今年医疗保健行业表现如何,您对这个板块有何展望?

  Mike :我想说一下去年医疗保健行业的表现。去年医疗保健行业实际上并不乐观。而第四季度该行业却惊人地增长了14%,全年增长了19%。纵观全年,标准普尔指数上涨了29%,科技类股上涨了48%,表现都比医疗保健板块出色。而医疗保健在去年中的大部分时间里表现不佳,然而却在第四季度表现十分出色,在某种程度上还赶超了其余板块。部分原因是投资者更愿意承担风险,同时其他的一些有助于市场发挥的因素也开始发酵。医疗保健成为这些因素作用下的受益者。今年以来,医疗保健增长了约1.5%。因此,就股票表现而言,这属于中等水平。因此,随着人们更加关注医疗保健,这个板块的表现会越来越好。(新浪财经北美站特约记者 陈文婕 发自纽约)       

责任编辑:孟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