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股价今年大涨逾一倍 空头说不用多久就会崩

特斯拉股价今年大涨逾一倍 空头说不用多久就会崩
2020年02月05日 08:16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反弹两天,北上资金还会加仓吗?投资不看政策就像盲打,来新浪理财大学,听董小姐读新闻,懂市场。2月9日前限时免费!

  北京时间5日消息,特斯拉股价周二大涨13%,今年迄今累计上涨逾110%。这一惊人的涨势再次引发了一些人对于这只股票可能是一个投机泡沫的担忧。这种泡沫在金融市场上时有发生,特别是在牛市快要结束时。

  一些人认为,特斯拉已经脱离了基本面,现在的涨势是由空头回补和“害怕错过”的投资者所推动的。

  纽约投资公司Miller Tabak首席市场策略师马特-马利(Matt Maley)表示:“特斯拉已经在抛物线上。这将使特斯拉远高于其当前基本面所支持的水平……这只股票在不久之后的某个时候将会彻底崩溃。”

  一些投资者看到了对特斯拉不可阻挡的热情和几年前比特币泡沫之间的相似之处。2017年比特币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涨至近2万美元之后,这种加密货币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暴跌了65%,到2018年底跌破4,000美元,较峰值下跌了80%。

  另一些人则回想起了21世纪初的互联网泡沫,这个泡沫破裂并最终崩溃,在7个月内就损失了近80%的价值。在互联网泡沫破灭前的1999年12月,亚马逊的估值达到了其IPO价格的50多倍。而根据FactSet的数据,特斯拉目前的远期市盈率约为98倍。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特斯拉 股价 空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1 百奥泰 688177 --
  • 02-11 聚杰微纤 300819 --
  • 02-07 华峰测控 688200 --
  • 02-06 双飞股份 300817 18.37
  • 02-05 瑞松科技 688090 27.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