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管委魏德曼:利率“一段时间里”不会再提高

欧洲央行管委魏德曼:利率“一段时间里”不会再提高
2020年01月29日 04:29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月29日消息,欧洲央行管委魏德曼(Jens Weidmann)当地时间周二表示,管委会同意仍需要宽松政策,但不需要到9月份刺激政策的程度。

  他指出,未来数年,通胀可能继续低于欧洲央行的目标水平,极低利率的情况不可能永远不改变,在利率再次上升之前,可能还有段时间。

  “对我来说很明显,非常低的利率不可能是永久的,”魏德曼在接受德国《巴登日报》采访时表示,“但是考虑到物价前景,我们必须保持现实:可能要过一段时间,利率才会再次上升。”

  “未来几年,欧元区整体通胀率可能仍将低于我们的目标,”魏德曼说道。

  魏德曼表示,欧洲央行的9月份刺激方案“某种程度上说没有必要。”

  他说道,“我对进一步债券购买计划持批评立场。我的一些同事也赞同我的观点。”

  魏德曼还表示管理委员会“同意仍然需要通过宽松的货币政策提供支持。”

  在气候问题方面,他指出,“保护气候无疑是我们时代最紧迫的任务之一。但是气候政策决定必须由民选议会和政府做出。”

  他称需要弄清楚如何将气候变化和气候政策更紧密地纳入货币政策,并欢迎将气候变化因素纳入欧洲央行政策评估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刘玄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