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确诊第4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 系40岁男性

日本确诊第4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 系40岁男性
2020年01月27日 07:11 新京报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据人民日报海外网消息,海外网1月26日电 日本厚生劳动省1月26日表示,日本确诊第4例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病例。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这名患者为40岁男子,居住在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本月由武汉前往日本,因发烧和其他症状在日本爱知县的一家医疗机构住院。经过检查,证实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也成为了日本第4位被感染的患者。

  1月2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紧急召开记者会宣布,日本计划包机从武汉撤侨。安倍表示,因新型肺炎在中国感染范围扩大,在武汉居住的日本人“可以和中国政府协商,通过包机等形式,尽快返回日本”。

  日本厚生劳动省周六(25日)表示,该国确诊第三例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病例。这名被确诊的患者是从武汉赴日旅游的中国女性,约30岁。报道称,这名患者于18日从武汉赴日旅行,期间自报发热等症状。经检测,日本相关机构确诊其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

  此前,日本神奈川县的医疗机构于14日上报了一例曾于近期到过武汉的肺炎患者病历,该名患者于1月6日到神奈川县的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申报到过武汉。1月15日晚,该患者的样本被检测出新型冠状病毒呈阳性。日本厚生劳动省当时确认日本国内出现首例新型肺炎感染病例。

  随后,日本厚生劳动省又24日宣布,该国出现第二宗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确诊病例,这名被确诊的患者为男性,常年居住在武汉,约40岁。19日,该患者赴日旅游,期间发烧、嗓子痛,随后前往医疗机构就诊。24日,该患者被确诊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目前正在东京都内一家医疗机构住院。

 

责任编辑:王永生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安宁股份 002978 --
  • 03-18 阿尔特 300825 --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3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