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盘:美股三大股指集体下挫 道指跌超150点

尾盘:美股三大股指集体下挫 道指跌超150点
2020年01月25日 04:03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月25日消息,美股周五尾盘三大股指均下跌。美国确认两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的消息和制造业PMI不及预期使美国股市承压下挫。

  美东时间周五15:00,道指跌166.88点,或0.57%,报28993.21点;纳指跌87.89点,或0.93,报9314.59点;标普500指数跌32.04点,或0.96%,报3293.50点。

  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的扩散继续牵动全球市场的神经。

  据环球网报道,截至周五(1月24日)深夜,全国已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903例,死亡26例。与此同时,美国确诊了第二例病例。

  在金融市场神经紧绷之际,美国最新公布的数据表现不佳令市场风险情绪急剧恶化。最新出炉的美国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不及预期,显示出制造业仍未走出衰退。

  1月IHS Markit服务业商业活动指数从一个月前的52.8升至10个月高点53.2。相比之下,IHS Markit制造业指数降到了三个月低点51.7,逊于预期,略高于50的荣枯分水岭。

  这些数据彰显出经济温和增长之际,不同领域表现分化。劳动力市场强劲支撑了消费者支出,推动了非制造业需求,而商业投资疲软、出口市场低迷及国际贸易不确定性继续拖累制造业表现。

  Markit经济学家Siân Jones表示,数据显示制造业仍未走出衰退,只有产量和新订单略有增长。美国私人行业复苏势头在2020年继续加快,整体产出增速为去年3月以来最快。

  德国、欧元区和英国的1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显示,欧洲各国2020年开端经济态势良好。

  整体来看,不可否认的是,全球经济状况好于去年年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在达沃斯论坛上表示,我们在2020年1月份的形势好于2019年10月份,原因有三:贸易紧张关系缓和;央行服务功能良好,49家央行降息共计71次;制造业和工业产量看来已经触底。

  昨日欧洲央行主席拉加德强调风险仍“偏于下行”,被市场解读为鸽派信号。同时,昨日欧洲央行宣布启动2003年以来的首次货币政策评估,今日欧洲央行官员对此进行了更详细的解释。

  欧洲央行管委奥利·雷恩称,通胀预期保持在较低水平;这是管委会不断讨论的问题;这是策略审核的核心,我们想要让它合理化;一个选择是建立更接近其他央行的价格稳定目标;灵活和对称的通胀目标可能是欧洲央行研究的一个恰当选择。

  欧洲央行管委维勒鲁瓦强调,通胀目标必须是具有对称性、灵活和可信的。

  另一位管委诺特则表示,技术上来说,我们还没有触及利率有效性低端,但进一步降低利率的回报在减少,策略性审核是减少对通胀看法差异的机会,欧洲央行之前低估了沟通的重要性。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签署了首相约翰逊的脱欧协议,使这份协议正式成为英国法律,为英国在1月31日实现脱欧铺平道路。不过,这项协议仍然需要在欧洲议会的审议和表决中获得支持。

  焦点个股

  波音股价短线走高,收复日内跌幅,涨1.68%,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对波音的进展感到满意。此前有报道称,波音据悉将考虑再度下调波音787梦想客机的产量。

  美国运通涨2.28%,盘前公布的财报显示,第四季度净利润为17亿美元,合每股收益2.03美元,而去年同期净利润为20亿美元,合每股收益2.32美元。

  英特尔涨7.17%%,公司公布的第四季度的财报好于预期。扣除某些项目后,每股收益为1.52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1.25美元。营收同比增长8%至202.1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192.3亿美元。富瑞将英特尔目标价由64美元上调至65美元。

  爱立信跌7.41%,盘前公布的财报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收益大幅上升,并表示尽管该季度的业绩向好,但公司仍受到此前激增的美国业务放缓的打击,且市场担心2020年5G成本继续增加。爱立信报告期内调整后的季度运营收益从去年同期的26亿瑞典克朗升至57亿瑞典克朗(约6.019亿美元),但较2019年三季度的74亿克朗大幅下滑。

  迪士尼跌1.6%,此前上海迪士尼宣布暂停对外开放。

  畅游涨8.22%。搜狐与畅游达成最终协议,搜狐集团将以全现金方式收购畅游网,这笔交易暗示后者股权价值约为5.79亿美元。如果完成合并,畅游将成为由搜狐直接或间接拥有的私营独资公司。

  瑞幸跌8.01%,据报道1月23日起武汉地区瑞幸咖啡门店已全部关闭。

  其它市场

  欧股收盘普遍上涨。德国DAX指数涨187.19点,涨幅1.40%,报13575.61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涨79.59点,涨幅1.06%,报7587.26点;法国CAC40指数涨52.47点,涨幅0.88%,报6024.26点;西班牙IBEX35指数涨41.50点,涨幅0.44%,报9560.00点;意大利富时指数涨262.08点,涨幅1.11%,报23969.13点;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42.60点,涨幅1.14%,报3779.45点。

  纽约油价24日下跌,3月交货的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40美元,收于每桶54.19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月黄金期价24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5美元,收于每盎司1571.9美元,涨幅为0.42%。

责任编辑:刘玄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