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个人基因检测公司23andMe裁员14% 因市场转冷

美国个人基因检测公司23andMe裁员14% 因市场转冷
2020年01月24日 14:0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4日消息,曾经炙手可热的美国个人基因检测公司23andMe周四宣布裁员约100人,相当于其员工总数的14%,因销售额下滑。

  此次裁员包括其运营团队,这些团队的重点是公司的增长和规模化努力,以及其他团队。在接下来几个月里,该公司计划加强对直接对消费者业务和治疗领域的关注,同时缩减其临床研究部门。

  该公司CEO安妮·沃西茨基(Anne Wojcicki)在接受美国财经媒体CNBC采访时称,她对市场开始转向感到“惊讶”,称“这对我们来说是缓慢和痛苦的。”

  沃希茨基有自己的理论,但她没有明确的证据来证明为什么消费者回避接受测试,以揭示他们在爱尔兰的传统,喜欢冰淇淋口味的倾向,或者他们是否有一系列与乳腺癌相关的变异。

  沃希茨基表示,隐私可能是一个因素。在“金州杀手案”之后,人们对自己的DNA信息最终落入坏人之手的担忧可能加剧。

  在这一案件中,警方一直在调查在过去几十年中犯下谋杀和强奸的一名罪犯,警方把在现场发现的DNA信息,和网络上免费的个人基因数据库进行了对比,从而锁定了嫌犯。

  而上述这种个人基因信息正是来自于23andMe这样的基因检测公司。

  据报道,上述嫌犯的一名亲戚公开了自己的基因信息,导致警方查出了这名嫌犯的身份。

  这样的案例证明,个人DNA和其他个人数据不同,是和其他人完全不一样的唯一独立信息,甚至一个成员的基因信息可能披露他们家人的更多信息。

  沃希茨基承认,对于消费者和她的高管团队来说,“保护隐私是最重要的”。她说,公司本周招聘了一名新的首席安全官,此人此前在Okta公司负责安保工作。

  沃希茨基表示,另一个因素可能是人们担心经济衰退,他们不想花几百美元进行基因测试。如果早期用户已经购买了测试,而下一批潜在用户不愿意花费,那么23andMe通过Facebook等社交媒体平台获得客户的成本可能会很高。

  23andMe与谷歌公司关系密切,谷歌是其大股东之一,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安妮·沃西茨基与谷歌旗下视频网站YouTube的首席执行官是姐妹。该公司的股东还有葛兰素史克等。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基因检测 裁员 隐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