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拒绝英国引渡车祸逃逸外交官妻子要求

美国拒绝英国引渡车祸逃逸外交官妻子要求
2020年01月24日 12:39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肇事外交官妻子和车祸死亡的少年肇事外交官妻子和车祸死亡的少年

  北京时间24日消息,美国国务院周四表示,美国已拒绝了英国方面提出的引渡一名美国驻英外交官的妻子的要求,这名妻子在去年驾车逆行撞死一名19岁少年后逃逸。

  这名美国外交官的妻子名叫安妮·萨库拉斯,其丈夫在美国驻伦敦大使馆担任通信官。英国警方称,去年8月27日,萨库拉斯在北安普敦郡的英国皇家空军克劳顿基地驾车逆行,撞上了当时在正常驾驶摩托的哈利·邓恩,邓恩当场死亡,年仅19岁。

  美国国务院一名代表在一份声明中说:“事故发生时,在她在英国逗留期间,本案中的美国公民司机享有刑事管辖豁免权。”

  声明称:“如果美国批准英国的引渡请求,将使援引外交豁免成为一种实际的无效行为,并将开创一个非常令人不安的先例。”

  萨库拉斯因为其丈夫的工作而获得了外交豁免权,并在事故发生后不久离开英国。她的律师说,她不会自愿回到英国,因为可能会由于“一场可怕但无意的事故”而面临监禁。

  英国首相约翰逊此前曾表示,萨库拉斯使用外交豁免权离开英国是错误的,并敦促美国总统特朗普重新考虑美国的立场。

  此案中遇难的英国少年邓恩的父母去年10月曾在白宫受到特朗普接见,特朗普希望说服他们与当时也在白宫的萨库拉斯会面,但遭到拒绝。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特朗普 外交官 引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