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英国首相的脱欧协议获英国议会通过

外盘头条:英国首相的脱欧协议获英国议会通过
2020年01月23日 05:39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英首相的脱欧协议获英国议会通过 将递交给女王御准

2、波音新任CEO:希望在未来数月内重启737 Max生产

3、顶级资金经理:美联储在玩“危险游戏” 美股泡沫或破灭

4、亿万富豪马克库班:仍看多Netflix 一股也没卖

5、传奇金融大佬警告:美股反弹的“火箭燃料”将很快“耗尽”

6、法国财长:与美国在解决数字税的共同框架上达成一致

  英首相的脱欧协议获英国议会通过 将递交给女王御准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的脱欧协议获得议会批准,将递交给女王御准(Royal Assent),结束了自近四年前公投以来令英国政治陷入瘫痪的危机。

  该法案的通过证明了约翰逊上个月举行大选的决定是正确的。在那次大选中,约翰逊要求选民支持他提出的在明年1月31日脱离欧盟的计划。他在选举产生的下议院拥有80个多数席位,这意味着他可以扫除议会上院亲欧盟政客的反对意见,并打破僵局。

  英国退欧大臣史蒂夫-巴克莱(Steve barclays)告诉下议院议员,“它将成为一项具有历史意义的立法,”他敦促议员们否决上议院对该法案的修改。

  周三晚些时候,未经选举产生的上议院议员正式放弃反对,接受了下议院通过的法案。现在,该法案将提交给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她将签署该法案,使之成为法律,使英国走上九天后离开欧盟的轨道。

  与欧盟的协议现在需要在1月29日得到欧洲议会(European Parliament)的正式批准,然后英国将在本月底离开欧盟。届时,英国将进入一个过渡期,预计将持续到今年年底。在此期间,英国将继续受到欧盟法律的约束,直到与其余27个成员国谈判达成一项新的贸易协议。

  波音新任CEO:希望在未来数月内重启737 Max生产

  波音公司新任首席执行官戴维-卡尔霍恩(Dave Calhoun)表示,他希望在监管机构批准737 Max复飞及各航空公司恢复服务之前的几个月时间内,重启该机型的生产。

  波音公司本月暂停了737 Max的生产,因为在两次致命的坠机事故之后,该机型停飞的持续时间比预期要长几个月。

  此前知情人士表示,波音预计监管机构在6月或7月之前不会批准737 Max复飞。这个日期比该公司之前预期的要晚数个月。

  波音737 Max危机波及波音供应链,其中包括通用电气和Spirit AeroSystems,并引发人们的广泛担忧,该事件可能会打击整个经济。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夫-姆努钦(Steve Mnuchin)本月早些时候估计,由于737 Max停飞而引起的问题可能会使美国今年的经济增长缩水0.5个百分点。

  Spirit AeroSystems于1月10日宣布,将削减2800个工作岗位。波音公司本周表示,由于生产停顿,预计不会裁员或休假。

  顶级资金经理:美联储在玩“危险游戏” 美股泡沫或破灭

  天桥资本(Skybridge Capital)联合首席信息官特洛伊-盖伊斯基(Troy Gayeski)表示,美股最终可能像互联网泡沫时期那样破灭,而美联储正在玩一场“危险的游戏”。

  盖伊斯基在瑞士达沃斯经济论坛中的采访中表示,“这可能是1999年的历史重演,希望我们不要以泡沫告终。美联储现在正在做的事情是,在股票、企业信贷和商业房地产中冒着中期泡沫的风险,以进一步降低短期的经济衰退风险。这是美联储正在玩的危险游戏。”

  盖伊斯基指出,美联储在1998年三度下调利率并扩大资产负债表,这是1999年史诗般股票飙升的主要推动力之一,然后继续创造了2000年的互联网泡沫。这次,美联储也降息了三次(在2019年),进而引发了股市大潮,使得标普500指数的市盈率达到20倍以上。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的策略师提出了与盖伊斯基类似的担忧。

  摩根大通策略师约翰-诺曼德(John Normand)在本周给客户的新报告中写道:“我们和其他人已经观察到,市场回报正以超乎寻常的程度超过PMI等关键活动数据的改善。”诺曼德补充说,现在的股价动能看起来过于“旺盛”。

  亿万富豪马克库班:仍看多Netflix 一股也没卖

  亿万富翁投资者马克-库班(Mark Cuban)仍然看多Netflix,尽管该公司此前发布了不及预期的财测和付费用户增长数据。

  库班表示:“我没有出售任何Netflix股票,仍然非常看涨。Netflix总是提供弱于预期的财测,而且一直是财报发布后的讨论话题……所有趋势都对Netflix有利,而不是其竞争对手。”

  Netflix在周二盘后发布了第四季度财报。该公司在营收和利润上都表现出色,但给出了令人失望的财测,且美国国内订阅用户增长也不及预期,这令Netflix的股价周三下跌了近3%。

  但库班仍然对Netflix在继续渗透海外市场及加速其全球增长方面持乐观态度。

  “每一款新推出的智能电视都有Netflix的选项。去健身房时,每台智能健身设备都可以选择Netflix,” 库班说,“Netflix不仅在这里无处不在,而且在全球范围内也变得越来越无处不在……我认为其竞争对手根本不会对此产生负面影响。”

  Netflix第四季度的自由现金流为负17亿美元,重申其现金消耗在2019年达到顶峰,并表示现在正朝着使自由现金流为正的方向缓慢发展。

  Netflix的股价在2019年上涨了20%,表现落后于大盘。然而,这家流媒体巨头在过去10年中经历了史诗般的上涨,作为过去十年中表现最好的公司,回报率超过4000%。

  传奇金融大佬警告:美股反弹的“火箭燃料”将很快“耗尽”

  传奇价值投资大佬、亿万富翁对冲基金经理塞思-克拉曼(Seth Klarman)警告称,使美股达到历史新高的反弹可能很快就会结束。

  这位对冲基金公司Baupost Group负责人在给投资者的信中写道,“推动2019年市场大涨的火箭燃料将耗尽。”

  克拉曼指出,截至到2019年底,该基金投资组合中约有31%为现金。

  标普500指数在2019年飙升了近29%,是自2013年以来的最佳年度表现。但克拉曼在信中指出,他担心可能出现“流动性陷阱”,因为低利率似乎不会推动经济增长,尤其是在欧洲。这就是“利率消失”的地方。

  克拉拉曼在2019年初发布了类似的可怕警告,理由是全球紧张局势及债务水平上升和普遍的政治分歧对经济的影响。

  克拉曼掌舵的Baupost Group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对冲基金之一,管理的资金达到320亿美元。卡拉曼极度厌恶风险,他曾表示管钱的主要目的并非巨大收益而是保护资本,因此卡拉曼也被业内称为“小巴菲特”。

  然而,根据最新报告,Baupost Group去年的回报率仅为高个位数,因克拉曼犯了“一些错误”和“保守的定位”。

  法国财长:与美国在解决数字税的共同框架上达成一致

  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Bruno Le Maire)说,美国和法国周三就全球数字税收框架达成协议,以避免一场跨大西洋贸易战争。

  勒梅尔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期间与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Steven Mnuchin)会晤时,同意将对跨国数字公司征税的时间推迟到2020年底。作为交换,美国将避免对法国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此前美国曾威胁要进行报复。

  勒梅尔在瑞士达沃斯的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我们现在就一个共同的全球框架达成了一致。”

  该协议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美国和欧盟之间不断升级的威胁。美国准备对价值24亿美元的法国标志性商品征收高达100%的关税,其中包括起泡酒和奶酪。勒梅尔曾表示,欧盟将“迅速而有力地”采取报复性关税。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