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CEO:目前最大的担忧是负利率

摩根大通CEO:目前最大的担忧是负利率
2020年01月23日 00:08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 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周三表示,负利率政策是令他目前感到担忧的问题之一。

  戴蒙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采访中表示:“我唯一担心的是负利率、量化宽松、以及股票价格与债券价格、收益率等的转移。”

  戴蒙称:“这(负利率)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实验之一,但我们仍然不知道最终结果是什么。”

  日本和欧洲央行已采用负利率来刺激停滞的经济。经济学家在重燃经济增长的有效性方面存在分歧,一些人担心负利率会抑制而不是加速增长。

  戴蒙说:“我认为央行很难永远弥补其他地方的不良政策。这使他们陷入了陷阱。今天,我们或多或少的正处于这个陷阱之中,全球范围内的利率如此之低。”

  戴蒙补充说:“除非被强迫,否则我永远不会购买负利率债券。在历史上每当看到类似的东西时,不一定就结局不错。”

  然而,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在达沃斯演讲中吹捧负利率,称美国由于利率较高而处于竞争劣势。

  “我们被迫与那些采取负利率政策的国家竞争,这(负利率)是一个非常新的事物,”特朗普说, “意思就是,他们借钱会得到报酬。这是我很快就会习惯的事情,我很喜欢。”

  戴蒙补充说,他还担心量化宽松的影响,以及网络攻击或地缘政治事件带来的风险。

  戴蒙表示:“这种异常情况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我们不完全了解原因或因果,我们可能再过十年都不会知道。”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相关专题: 2020冬季达沃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