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胜客、麦当劳之后 人造肉或将登陆星巴克早餐菜单

必胜客、麦当劳之后 人造肉或将登陆星巴克早餐菜单
2020年01月22日 16:42 36氪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继必胜客、麦当劳、必胜客之后,星巴克(Starbucks Corp.)也开始谋求将人造肉搬上菜单了。

  星巴克声明称,该公司寻求向更加环保的菜单过渡,正在为早餐菜单“探索肉类替代品”。

  作为全球最大的咖啡连锁店,即使星巴克并拒绝就具体的合作伙伴或品牌发表评论,但是还是引起了引起了市场的注意。但作为人造肉第一股,Beyond Meat的股价周二仍然收涨约18.4%。据见闻美股称,分析师鲁比什-帕里克(Rupesh Parikh)说,星巴克的声明说明了人造肉产品市场将持续增长。

  2009 年成立的Beyond Meat 是美国发展最快的食品公司之一,股东包括比尔·盖茨、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等人。2019年三季度,Beyond Meat三季度营业收入9200万美元,环比增长37%,同比增长250%。

来源:星巴克官方公众号来源:星巴克官方公众号

  而此前,麦当劳、必胜客和汉堡王等餐厅都已经推出了人造肉的食品,Beyond Meat公司的仿制牛肉和香肠产品在北美餐馆越来越普遍。今年1月8日,麦当劳宣布与Beyond Meat扩大合作,从1月14日开始,将Beyond Meat汉堡的试用范围扩大到加拿大的52家麦当劳门店。

  瑞银在一份行业调研报告中称,如果未来麦当劳在美国的14000家门店正式上市P.L.T.汉堡,年销量能达到2.5亿个。

  Beyond Meat属于人造肉中“植物肉”的一种。据专家介绍,人造肉分为两种:一种是以大豆、豌豆、小麦等作物中提取的植物蛋白为原料,在加工过程中加入植物性风味物质,使其在口感、风味上接近真肉;另一种是培养肉,即将动物组织或器官的干细胞放入培养皿中繁殖,也就是用人工方法培植真肉。

  近年来,星巴克一直在饮料菜单上增加给更多健康的选择,最近就在其1.4万家美国门店中的约1300家增加了燕麦牛奶来替代乳制品。星巴克称,将通过控制排放、合理用水和减少浪费来减少碳足迹。

  此外,帕里克称,这一趋势(人造肉)继续成为主流,Beyond Meat可能有机会在星巴克销售产品。

责任编辑:魏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