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预计6月或7月之前737Max不会复飞 该股骤跌4%

波音预计6月或7月之前737Max不会复飞 该股骤跌4%
2020年01月22日 02:54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凌晨消息,知情人士说,波音预计监管机构在6月或7月之前不会批准737 Max复飞。这个日期比该公司之前预期的要晚数个月。消息传出后,这家飞机制造商的股价短线跳水,一度跌逾4%。

  该公司正设法融资,以应对审批程序推迟和停飞导致的成本上升。据知情人士透露,波音正在与银行谈判,以获得100亿美元或更多的贷款。消息人士称,波音目前至少已经敲定60亿美元的银行贷款,并与其他银行业者洽商更多额度。对于波音而言,一大问题在于弹性空间,因目前还不清楚737 MAX停飞禁令会维持多久。

  虽然去年7月波音已为停飞事件向受影响的航空公司和客户赔偿了56亿美元的税前费用,但目前几位华尔街分析师预计波音第4季财报还会再列出更多赔偿费用。由于一直处于停飞状态,美银美林分析师爱泼斯坦认为,波音的赔偿金额只会越来越高。

  他认为,若737 MAX能在6月或7月复飞,在扣除罹难者家属和解金后,最终停飞的总赔偿金可达200亿美元,相当于波音去年MAX系列飞机利润的约40%,并且是目前华尔街估计最高的总赔偿金额。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