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未能实现2019年盈利目标 财富管理业务面临挑战

瑞银未能实现2019年盈利目标 财富管理业务面临挑战
2020年01月21日 14:53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1日消息,瑞银集团未能实现2019年的关键盈利和成本目标,凸显出新任财富管理联席主管Iqbal Khan所面临的挑战,他正在试图扭转瑞银最重要的业务。

  瑞银未能达到一年多前调整目标时设定的几个关键指标,显示欧洲银行业面临不断加大的逆风,而美国竞争对手的利润则创下纪录新高。瑞银下调了集团收益、成本效率和股息增长的目标,并且其全球财富管理业务遭遇资金流出。

  瑞银首席执行官Sergio Ermotti在2018年10月时重新设定目标,当时投资者要求瑞银更激进地削减开支并追求增长。在负利率和投资者普遍谨慎的时代,下调目标并非瑞银一家,其竞争对手瑞信在去年12月份下调了已经处于低位的盈利目标。瑞银正在多年来第二次重组财富管理业务,以提振表现。

  瑞银的财富管理业务去年四季度录得47亿美元的资金流出,主要受美洲市场拖累,经常性费用收入因利润率承压和转向低利润产品而下降。瑞银未能实现2019年普通股本一级资本率15%的目标,并将达到该目标的时间推迟到2020-2022,而去年调整后的成本收入比率为78.9%,高于77%的目标。

  瑞银承诺未来将增加每股股息1美分,而此前的承诺是中高个位数。

责任编辑:魏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