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将在财政监控中增加对气候结果的审查

欧盟将在财政监控中增加对气候结果的审查
2020年01月21日 03:01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21日讯,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一名高级官员表示,欧委会将于今年开始评估欧盟成员国的绿色转型,这将是其监督各国预算的一部分。这一新迹象表明欧盟致力于实现雄心勃勃的气候目标。

  欧委会负责确保成员国不过度使用公共资源。它每年评估各国政府的支出、收入和投资是否合理平衡,是否超过欧盟规定的债务和赤字上限。

  由于担心环境和其他与气候相关的成本可能会恶化政府的财政状况,欧委会现在还将检查政府在2050年前向碳中性经济转型的步伐。

  欧盟经济专员保罗·真蒂洛尼(Paolo Gentiloni)对记者表示:“在欧盟委员会对各国预算的经济监测中,我们将首次引入一个非常重要的绿色变量。”

  他说道,欧洲各国财长将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会议上讨论这一议题,会议正在进行中。

  “这是一个观念的改变。当我们评估预算时,我们需要考虑支出、投资,以及绿色转型的结果和步伐,”真蒂洛尼补充道。

  目前尚不清楚这种对气候政策财政将对欧盟成员国产生何种影响以及它们该如何应对。

责任编辑:刘玄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