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12月房产挂牌价格环比增2.3% 增幅创同期历史最大

英12月房产挂牌价格环比增2.3% 增幅创同期历史最大
2020年01月20日 17:5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创 路闻卓立 人民币交易与研究

  受政治不确定性的影响下滑,英国的房地产挂牌(求售)价格在2019年12月(截至2020年1月11日的五周)环比上涨2.3%,是英国房地产网站Rightmove从2002年开始调查以来同期的最大增幅。

  图/visitlondon

  受政治不确定性的影响下滑,英国的房地产挂牌(求售)价格在2019年12月(截至2020年1月11日的五周)环比上涨2.3%,是英国房地产网站Rightmove从2002年开始调查以来同期的最大增幅。

  Rightmove周一表示,2019年12月8日至2020年1月11日,英国地产市场的挂牌价格环比增长2.3%,是有开始调查以来同期最大增幅;同比大增2.7%,为2017年7月以来最大增幅。

  事实上,房屋市场在大选前就显现出一些回升迹象。官方数字显示,去年11月全英国房价上升2.2%,为过去一年内最大升幅。

  英国抵押贷款机构Halifax在2020年1月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2019年12月房价月度涨幅创下近13年最高。

  英国皇家测量师学会(RICS)和主要抵押贷款机构Halifax此前均公布,自英国首相约翰逊12月12日胜选以来,房市活动较预期强劲。  

  除了房地产市场,就业也因政治不确定影响下滑显示出积极迹象。据会计与咨询机构毕马威(KPMG)与英国招聘与就业联合会(REC)报告显示,在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大选中胜出并组建新内阁后,12月英国当地的就业市场开始复苏,固定岗位一年来首次出现上升。

  Rightmove主管Miles Shipside说,“现在似乎是积压需求释放,房屋市场讨厌不确定性,自英国公投退殴后,过去三年半的时间中政治前景不明朗,导致一些潜在想换房的人态度犹豫。”

  Rightmove表示,在当前选举中有明显多数席位的背景下(不确定性下降),一些被压抑的需求有机会在春季的得到释放,价格可能会出现温和上涨。预测到2020年,英国的房产价格将上涨2%。

  “卖家的定价权将因潜在买家的选择不足而增强,可供购买的房地产库存比例将降至两年多来的最低水平。”Rightmove称。

  Rightmove表示,2020年的住房市场仍将供不应求,只有在英国脱欧之后,才有可能使住房市场恢复健康。与欧盟的最终协议以及与许多其他国家的贸易协议仍在谈判中,英国退欧将继续主导政治议程。

  此外,Rightmove还认为,一个健康、可持续的市场的主要驱动力是不断提高的购买力,不过政府仍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来帮助那些有理想的首次购房者。

  英国政府在去年12月31日宣布,英国2020年的全国最低工资将上涨6%以上,达到每小时8.74英镑(11.49美元)。

  此外 ,英国财政大臣萨伊德•贾维德(Sajid Javid)不久前表示,未来几年内将在全国范围内有超过1000亿英镑的基础设施投资,以释放英国的潜力,提高整个英国的水平,英国将迎来十年的复兴。(完)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