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输油管线和谈前被关闭 或加剧石油供应中断

利比亚输油管线和谈前被关闭 或加剧石油供应中断
2020年01月20日 02:5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20日讯,利比亚抗议者关闭了一条输油管线,可能导致该国最大油田停产,在敦促利比亚结束内战的国际会议召开之前,此举将加剧利比亚的石油供应中断情况。

  知情人士透露,示威者关上了在Sharara油田以北Hamada管线的阀门, Hamada停产或导致这个日产30万桶的油田被逐步关闭。

  据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的声明,自从东部军事指挥官哈里发·哈夫塔(Khalifa Haftar)封锁了他控制的港口的出口活动后,利比亚的石油产量已经从每天117万桶下降了约80万桶。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宣布不可抗力,这将允许利比亚合法的终止石油交付合同。利比亚拥有非洲最大的已探明石油储量。

  哈夫塔正准备参加由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在柏林主持的国际会议,他将面临达成内战停火协议的压力。

责任编辑:刘玄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