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多名亿万富翁将于下周齐聚达沃斯

一百多名亿万富翁将于下周齐聚达沃斯
2020年01月19日 18:31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至少119名亿万富翁将于下周汇聚瑞士,与银行家、政界人士和其他显贵一起踏上他们一年一度的阿尔卑斯山之旅。

  这个总净资产约5,000亿美元的富豪集团包括桥水联合公司(Bridgewater Associates LP)创始人达利奥(Ray Dalio)、黑石集团主席苏世民(Steve Schwarzman)和摩根大通董事长杰米·戴蒙(Jamie Dimon)等人在内。在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2000多个名字的来宾名单中,他们代表了大约100个国家和地区。

  尽管达沃斯论坛因其排他性而面临越来越多的批评,但其作为全球最富有人群的首要社交中心的地位依然经久不衰。

  “我从1979年开始就去了,”即将第40次露面出席达沃斯的印度的拉胡尔·巴哈伊(Rahul Bajaj)说, “自那时以来,它发展了很多,但我依然从中受益匪浅。”

  他会感到宾至如归不足为奇。除他之外,还有至少18位印度亿万富翁也将出席达沃斯论坛,他们的净资产加起来约有1,000亿美元。其中六位出现在彭博全球500位最富有亿万富翁的排行榜上。

  对一些人来说,重量级的嘉宾名单似乎与论坛的主题并不相符。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具体阐述“利益相关者理念”的含义,并针对《巴黎气候协定》和可持续发展目标,协助政府和国际机构追踪相关进展,促进关于技术和贸易治理的讨论。

  去年,一位与会者抨击与会者无视富人的避税行为,引起了轰动。

  荷兰历史学家罗格尔布雷格曼(Rutger Bregman)在一场关于不平等的演讲中说,“我听到人们在谈论参与、公正、平等和透明,但几乎没人提出避税的问题。”布雷格曼本周在领英(LinkedIn)上发帖称,他没有被邀请参加今年的活动。与其相对应的是,17岁的瑞典环保少女通贝里(Greta Thunberg)受邀出席并将于论坛上发表讲话。

  这样的公开羞辱并没有削弱会议在超级富豪中的广泛吸引力,据悉来自至少36个国家的亿万富翁都将出席会议。

  印度的亿万富翁参会者数量仅次于美国的33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将赴会,随行的还有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努钦(Steven Mnuchin)、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贾里德·库什纳和伊万卡·特朗普。俄罗斯出席人数排在第三。

  除了官方的参会者名单之外,还会有很多非官方的参会者。滑雪场有一个流传已久的俏皮话:最重要的会议是你不知道的会议。

  1976年举办的达沃斯论坛仅有来自12个国家的25人参会。到2010年,单是与会的亿万富翁已经是这个数字的四倍。但也正因为如此,本次会议对一些人的吸引力有所下降。随着贫富悬殊成为一个爆炸性的政治问题,仅是与论坛被联系起来,就有可能招致批评。

  去年,星巴克首席执行官霍华德•舒尔茨(Howard Schultz)在曼哈顿的一次活动中两次被诘问者打断。其中一位反对者表示让舒尔茨“回到达沃斯去”,而舒尔茨据悉从未参加过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孟然

相关专题: 2020冬季达沃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