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半高盛客户预计熊市将至 今年股市回报率在个位数

近半高盛客户预计熊市将至 今年股市回报率在个位数
2020年01月17日 17:3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根据高盛近日在年度全球战略会议上对与会客户进行的调查,虽然三分之二的受访者对今年全球股市持乐观态度,预计回报率在个位数,但45%的受访者预计2021年将迎来熊市。尽管股票看跌需求已经升温,但近九成的受访者认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将连任。此外,与会客户还回答了有关2020年美联储降息、美债收益率、哪个地区股市和哪种风格表现最好等问题。

 

  原创 路闻卓立 人民币交易与研究

  高盛15日在伦敦举行了年度全球战略会议,超过250位客户参加了这次会议。期间,该行向与会者提出了一系列有趣的问题,透过受访者的回答可以看出其客户对未来前景的看法。

  以下就是其中最引人瞩目的问题及受访者的回答:

  美国总统特朗普能否连任?

  绝大多数(87%)的受访者都给出了肯定的回答,尽管美股标普500指数12个月的25-delta值斜率处在第97个百分位(3个月处在第73个百分位),表明由于投资者寻求防范股市在大选后回落的冲击,股票看跌期权需求已经升温。

  美国经济何时会陷入衰退?

  受访者的回答显示经济衰退预期被进一步推后。很少有受访者(5%)预计2020年会出现经济衰退,认为2021年和2022年出现衰退的受访者比例分别为35%和38%。今年模态预期(modal expectation)的结果是2022年经济陷入衰退,相比之下,去年则是2020年经济陷入衰退,当时有45%的受访者持此看法。

  美联储今年会再次降息吗?

  大部分客户(67%)预计美联储将在2020年保持利率不变,这与美联储的指引一致。相比加息,受访者的回答更多聚集在降息上,因为略低于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认为美联储将降息。

  2020年底时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是多少?

  大多数客户(52%)预计,2020年底时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前为1.79%)将维持在当前区间(1.5%至2.0%)。考虑到39%的客户预期收益率将高于2.0%,受访者更倾向于认为收益率将上涨。考虑到只有4%的客户预计美联储今年会加息,这意味着受访者预计2020年将出现一个“金发女孩”式的环境,即政策利率维持不变,通胀/增长预期将推动债券收益率温和上涨。

  下一次熊市何时到来?

  三分之二的受访者对全球股市持乐观态度,预计2020年的回报率在个位数。虽然如此,但45%的受访者预计2021年将出现熊市。

  2020年全球股市回报率将是多少?

  60%的受访者认为,今年全球股市回报率在0-10%之间,与去年基本持平,当时有59%的受访者持这一看法。

  2020年哪个地区的股市表现最好(以当地货币计算)?

  受访者在这个问题上很难达成共识。美国、亚洲(不包括日本)和欧洲的得票一样多(均为25%左右)。日本是最不受欢迎的地区(只有10%的受访者预计其表现亮眼),其次是其他新兴市场(17%的受访者看好该地区)。

  哪种风格在2020年表现最好?

  受访者对这一问题的看法也是分歧较大。54%的受访者预计,2020年周期股/价值股将表现突出。大约46%的受访者预计防御股、成长股和优质股的表现则更好。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