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预计美国公司盈利增长放慢 将制约美股表现

高盛预计美国公司盈利增长放慢 将制约美股表现
2020年01月13日 22:36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13日讯,高盛集团称,美国股市相对于其他市场的更优表现取决于更快的盈利增长,这一优势可能在未来几年逐渐消失。

  高盛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说,自2006年危机前的高点以来,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的每股收益增幅已接近90%。相比之下,斯托克欧洲600指数约为4%,MSCI亚太(不含日本)指数为17%。

  “在未来两年中,这种差距可能会缩小,意味着美股跑赢的明显诱因减少,” 高盛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师彼得-奥本海默(Peter Oppenheimer)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在过去十年中,企业利润的激增推动了美国股市跑赢其他主要国际基准指数。但根据高盛的预测,标普500指数年化EPS增长率将从过去13年的5%下降至2018年至2021年期间的4%。这将超过斯托克欧洲600指数的2.7%的预期盈利增长,但落后于亚洲基准指数5.9%的增长。

  尽管高盛没有发现有强烈理由相信其他全球股票市场在未来几年显著跑赢美国市场,但将部分资金配置到欧洲和亚洲可能有益无害,特别是在英国退脱欧风险让位于美国总统大选风险的情况下。

  奥本海默表示:“随着投资者可能越来越关注美国大选风险,越来越少关注欧洲和亚洲的风险,我们认为有很好的理由加大地域多元化。”

  美国一些大型公司将于本周公布业绩,摩根大通和花旗集团等金融巨头将拉开本次业绩期的序幕。

责任编辑:刘玄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33.76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20.35
  • 01-14 玉禾田 300815 29.55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1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