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伊朗局势升级 全球企业纷纷发债争抢“便宜钱”

担心伊朗局势升级 全球企业纷纷发债争抢“便宜钱”
2020年01月10日 08:28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担心美国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局势加剧可能会造成债券市场动荡的全球公司,纷纷涌向目前仍可获得的廉价资金。

  本周截至周三,企业在美国发行了超过470亿美元票据,比2019年同期高出约60%。在欧洲,企业和政府的投资级和垃圾债发行量突破了去年创下的790亿欧元(880亿美元) 单周纪录。在除日本外的亚洲地区,发行量超过120亿美元,开年创纪录。

  企业认为,在情况尚好且需求强劲的情况下,现在发行债券是合适的。Resco Asset Management的基金经理Alex Eventon称,如果伊朗局势恶化、市场情绪转变,那么借款人的“成本可能会上升,市场对高风险资产的需求也会减弱”。

  Eventon表示:“无论接下来发生什么,情况都可能不如现在好。”

  本周美国投资级债券的大量发行可能会导致1月下旬发行活动放缓。华尔街策略师广泛预计蓝筹公司今年发行的美元计价债券总额将比去年减少约5%,因为它们削减了整体债务水平并抓住欧洲收益率相对较低的机会。而且许多公司快要公布季度业绩,限制了它们现在能够发债的规模。

  本周美国的一些主要发行人包括American Tower Corp.,它分两部分发行了15亿美元票据,本田汽车旗下一家美国金融子公司则分三部分发行了17.5亿美元票据。

  在除日本外的亚洲发行人中,印尼的主权债发行量最大,但中国房地产开发商也不遑多让。在欧洲,一大批银行发债,其中意大利裕信银行发行了12.5亿美元欧元债券。

  “在许多情况下,投资者的需求已经达到或接近创纪录水平,”巴克莱债务资本市场的董事总经理Lee Cumbes表示。

责任编辑:王永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1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