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美联储高官表示今年无调整利率必要性

多位美联储高官表示今年无调整利率必要性
2020年01月10日 07:38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日消息,美联储多位重要官员周四在讲话中暗示,鉴于美国目前的经济状况,2020年可能不需要对利率进行任何调整。

  芝加哥联储行长查尔斯-伊文思(Charles Evans)在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举行的经济预测小组讨论会上表示:“我的预期是,我们可以在没有利率变化的情况下度过整整一年。”

  此前美联储已明确表示,除非美国经济前景发生重大变化,计划在可预见的未来维持利率不变。

  美联储去年三次降息,以保持美国最长的经济扩张记录,而且决策者一再表示,他们现在认为经济处于“好位置”。

  伊文思去年支持了美联储的降息行动,但他已表示,他认为美联储没有必要进一步降低利率。

  在周四的讲话中,他重申美国经济处在一个非常好的状态,利率处于支持经济的正确水平,并指出经济基本面是强劲的。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行长尼尔-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 周四也表示,去年的降息有助于降低与商业投资疲软和地缘政治紧张有关的衰退风险,但他预计在可预见的未来,利率将被维持在现有水平。

  他在接受福克斯商业新闻采访时说,贸易紧张局势的改善可能会增加乐观情绪,鼓励企业投资。

  此外,达拉斯联储行长罗伯特-卡普兰(Robert Kaplan)表示,美联储现在的利率水平与维持美国经济增长、降低失业率、推动通胀率回升至2%所需要的水平差不多。

  但他对美联储4万亿美元的巨额资产负债表的不断增长表示担忧,认为这是一个潜在问题。

  对卡普兰来说,如何抑制美联储证券持有量的增长将是他和他的同事在新的一年的主要关注点。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美联储 利率 货币政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1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