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供应中断风险不容忽视 油价短期内或再次暴涨!

中东供应中断风险不容忽视 油价短期内或再次暴涨!
2020年01月07日 21:26 环球外汇网官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中东供应中断风险不容忽视,油价短期内或再次暴涨!

  能源分析师认为,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急剧升级,极有可能导致中东出现意外的石油供应中断,这加大了油价再次飙升的可能性。

  油价之前两个交易日大幅上扬,因美国1月3日对巴格达实施无人机袭击,炸死伊朗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德黑兰方面采取报复行动的可能性,让人们担心中东冲突升级和石油供应中断。

  PVM Oil Associates高级分析师Tamas Varga周二表示:“从美伊关系的最新情况中得出的结论是,地缘政治风险更有可能变成计划外的供应短缺,而不是消失。”“唯一的问题是何时以及以何种形式出现。”

  油价上涨

  伊朗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的去世加剧了华盛顿与德黑兰之间本已高度紧张的局势,许多投资者日益担心,冲突不断扩大可能会破坏全球石油供应。

  欧亚集团的分析师表示,自12月初以来,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近10美元,突显了地缘政治风险显著增加。

  因此这家政治风险咨询公司表示,其预测的2020年基准油价在每桶65美元至75美元的范围内,“存在上行风险。”

  欧亚集团的分析师在周一发表的研究报告中说:“伊朗承诺对美国采取报复行动,华盛顿也威胁要发动更多袭击。因此,中东地区出现严重石油供应中断并导致油价飙升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虽然不可能爆发全面战争,但美国和伊朗部队之间可能会采取进一步的致命行动,以及对能源基础设施的攻击,这将使市场处于紧张状态。”

  他们补充说:“目前还不清楚这场危机将如何结束。”

  不缺乏供应

  Argus Media原油市场副主编Reza Amanat周二表示,布伦特原油期货今年的平均价格可能为每桶64美元。

  “很难摆脱目前已经形成的这种地缘政治紧张局势,这是一个严重的升级,”他说。

  穆迪高级副总裁Sven Reinke周二表示:“油价始终存在大幅上涨的风险。”

  但是,鉴于未来几个月美国、挪威和其他国家“不会出现供应短缺”,他认为,WTI期货今年“不应走高”至每桶70美元以上。

  澳洲国民银行(NAB)大宗商品研究主管Lachlan Shaw表示,“市场显然担心潜在的供应中断,但目前无法明显看出未来走向。”

  “这全都关乎这是否会冲击石油生产,因此市场似乎在过去24至36个小时之内对相关可能情境做出一些修正。”

  他补充称,伊朗将需要持续从石油出口赚取外汇,如果他们试图封锁霍尔木兹海峡,将不符合他们的利益。全球约有20%的原油经过中东的水域,伊朗即在此一水域旁。

  咨询机构Eurasia Group指出,伊朗可能将注意力集中在美国的军事目标,而非能源目标。

  其补充称,“这并不是说它不会继续对商业航运或区域能源基础设施进行低度骚扰,但这些活动不会很严重。”

责任编辑:覃肄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
  • 01-08 优刻得 688158 33.23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8.24
  • 01-07 威胜信息 688100 13.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