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DA发布调味电子烟禁令 以限制青少年使用

美FDA发布调味电子烟禁令 以限制青少年使用
2020年01月03日 03:43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3日消息,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FDA)周四发布针对多数水果味和薄荷味的电子烟产品的禁令,以抑制青少年使用量的激增。

  FDA表示,该规定将在30天后生效,并可能将对不遵守禁令的企业采取强制措施。此外,如果企业产品针对青少年推销,或未能采取“适当措施”防止青少年接触电子烟产品,则也有被采取监管措施的风险。

  FDA表示,企业仍然可以销售帮助成年人戒烟的烟草味和薄荷醇味产品。

  美国卫生和公共服务部长亚历克斯-阿扎尔(Alex Azar)在周四的一份声明中称,该机构正在采取全面、积极的方法来执行国会通过的法律,根据该法律,目前市场上没有合法的电子烟。

  FDA明确禁止像Juul这种带有烟弹的电子烟类型,允许商店继续销售瓶装调味尼古丁液。

  阿扎尔周四表示,FDA允许继续销售烟草和薄荷醇味产品的决定是由于它们对青少年“吸引力较小”。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2019年全国青年烟草调查数据显示,薄荷和薄荷醇是在高中青少年中仅次于水果味的第二受欢迎的电子烟口味。2019年电子烟销量的绝大部分都是水果味。

  但一些公共卫生专家担心,一旦水果味电子烟在市面上消失,青少年们最终可能会转向薄荷醇口味。

  这项禁令将对Juul产生有限的影响。在受到严格审查的情况下,Juul已停止在美国销售除了薄荷醇、弗吉尼亚烟草和经典烟草口味以外的调味电子烟。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优刻得 688158 --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
  • 01-07 威胜信息 688100 --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4.88
  • 01-03 泰林生物 300813 18.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