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衰退风险下降促使摩根大通看涨新兴市场

全球衰退风险下降促使摩根大通看涨新兴市场
2019年12月18日 14:1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财经 12月18日消息,随着全球经济衰退风险减弱,摩根资产管理转而看涨新兴市场债券和货币。

  摩根资产管理首席投资官Bob Michele在季度展望报告中写道,由于贸易紧张局势缓解,加上今年全球掀起宽松货币政策浪潮,已将全球衰退的概率从40%下调到了25%。新兴市场债券因而成为这家管理着1.7万亿美元资产的投资巨头的首选,俄罗斯、墨西哥、印尼和秘鲁在其青睐的市场之列。

  “我们的重点已经从防御转向逐险,” Michele指出。“央行的宽松浪潮以及贸易紧张局势的缓和为这些市场提供了强有力的后盾。”

  新兴市场债券2019年表现强劲,一项彭博巴克莱指数显示其年迄今回报率达到8.3%,因为从印度到墨西哥在内的央行纷纷通过降息来支持增长。这超过了一项全球投资级债券指标6.5%的回报率。

  德意志银行和施罗德预计亚洲发展中国家的货币将在2020年跑赢大市,摩根士丹利和花旗对新兴市场固收资产也持积极看法。

  在其他领域,Michele看好包括结构化信贷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在内的证券化资产。不过市场风险虽然减弱,摩根大通仍预计明年全球经济增速将“低于趋势水平”。

  以下是Michele其他的一些投资观点:

  10年期美债收益率可能会维持在1.5%-2%左右;

  增速低于趋势水平的几率从之前的40%提高到55%;

  全球出台大规模财政刺激措施的可能性不大;

  尽管新兴市场降息弥补了贸易局势造成的伤害,但欧洲和日本经济仍在困境中挣扎。

责任编辑:覃肄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18.38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21.59
  • 12-18 科安达 002972 1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