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企逆势在中国扩大车用材料投资

日企逆势在中国扩大车用材料投资
2019年12月16日 11:28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6日消息,据日媒报道,日本大型原材料企业正在中国增加汽车领域的投资。JFE钢铁将向广东的合资汽车用钢板工厂投入120亿日元。在2022年前把产能提高5成。材料厂商三井化学和帝人也将增产有助于汽车轻量化和改善燃效的零部件。尽管中国汽车市场仍然低迷,但丰田等日系车企的销售保持坚挺。

  JFE钢铁将投资的是与中国宝武钢铁集团对半出资的广州JFE钢板有限公司。该公司把从日本进口的钢材半成品加工为面向汽车和家电的产品。现有的3条生产线中,将改造1条。把用于汽车高张力钢板等的镀锌钢板的产能从目前的年产80万吨最多提高至120万吨。    

  JFE集团以主力的钢铁业务为中心,正在增加对中国的投资。其化学部门8月宣布投入约73亿日元,建立生产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的工厂。而在商社部门,已向用于纯电动汽车(EV)等的电磁钢板的加工企业出资。

  其他日本大型原材料企业也将采取行动。三井化学将在中国首次生产用于车门零部件的玻璃纤维强化塑料。将在广东省的工厂引进新生产线,力争2020年9月投入运行。帝人将于2020年春夏季在江苏省常州市启用工厂,生产用于汽车外装等的轻型复合材料。这将是该公司的第2座中国工厂。

  上述动向的背景是,作为主要客户的日系车企销售强劲。中国的新车销量2019年1~9月累计同比减少10%,降至1837万辆。与此同时,丰田、本田等日系车企在中国的销量增长1成左右。从排名来看,丰田跃居第2位(上年同期为第5位),本田跃居第5位(上年同期为第7位)。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日企 中国车市 车用材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22.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