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北汽集团考虑增持戴姆勒股份至接近10%

消息人士:北汽集团考虑增持戴姆勒股份至接近10%
2019年12月16日 00:12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16日讯,据消息人士透露,北汽集团正在考虑将其在戴姆勒公司的持股比例提高至9.9%,在德国越来越深的卷入全球贸易紧张局势之际,此举将提升中国在这家梅赛德斯-奔驰生产商的所有权。

  如果交易达成,将意味着戴姆勒接近20%的股份落于两家中国大股东之手。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去年购买了戴姆勒9.7%的股份。北汽最近一次披露持有戴姆勒5%股份。

  据消息人士称,北汽提高了在戴姆勒监事会派驻一名监事的可能性。吉利没有监事会会代表。

  获得第二名大股东可能对戴姆勒公司有利。由于对电动汽车的巨额投资,戴姆勒的利润率受到压力。而且,北汽的增持或许能帮助戴姆勒提高其与北汽的主要合资公司中戴姆勒持股比例,目前戴姆勒占49%股份。

  戴姆勒处理中国事务的管理委员会委员Hubertus Troska拒绝评论北汽可能增持股份的情况。同样,北汽也拒绝置评。

责任编辑:刘玄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22.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