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化将对人类重要野生蔬菜构成灭绝威胁

气候变化将对人类重要野生蔬菜构成灭绝威胁
2019年12月15日 09:05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cnbeta

  据外媒报道,气温上升影响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各种农作物,这引发了人们对一些地区粮食不安全和饥荒的担忧。尽管许多研究主要集中在大型谷类作物上,但一项新的研究警告说,气候变化同时还威胁着人类最常食用的栽培蔬菜的野生品种。

 资料图 资料图

  而这些植物大多没有储存在基因库中,这意味着它们将面临着因环境变化而大量死亡的风险。

  气候变化背后的温度上升虽然不明显,但它对许多作物确实产生了明显的影响。一个地区气候的一些微小变化对其各种农业活动会产生重大影响,对野生蘑菇和微生物等生物的影响则就更不明显,但它同样令人担忧。

  农民生产并出售给消费者的蔬菜被称为栽培蔬菜--它们是野生蔬菜的培育版,这些野生蔬菜会在根据市场的需求而接受一定的培育。通常情况下,人们不吃野生蔬菜,但后者对培育出新品种蔬菜却至关重要。

  国际热带农业中心(CIAT)的最新研究警告指出,由于气候变化等原因,许多保存不良的野生植物物种正面临着灭绝的危险。如果这种植物没有被小心地保存到基因库中,那么它的灭绝将意味着它将永远消失,而这将会减少人类培育新型蔬菜的选择。

  研究人员指出,跟谷类商品作物相比,这些野生蔬菜受到的关注和保护都相对较少,这是一个问题--人类的健康依赖于这些蔬菜。对此,研究人员呼吁,除了保护作物的自然栖息地,人们还应该努力保护基因库中的这些重要植物。

责任编辑:魏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