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长姆努钦:美国没有将美元武器化

美国财长姆努钦:美国没有将美元武器化
2019年12月15日 03:19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美股15日讯,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努钦(Steven Mnuchin)周六拒绝了有关特朗普政府正在通过对其他国家的贸易限制政策将美元武器化的论断。

  “请让我讲清楚一点:我们不是在将美元武器化。”姆努钦在卡塔尔多哈论坛上表示。“如果有什么不同的话,我想说恰恰相反。我承担着巨大的责任,即人们将美元用作世界的储备货币,并且美元相当坚挺——有时总统会说美元过于坚挺。”

  姆努钦补充道,“美元走强是因为美国经济,因为人们希望持有美元和美元的安全性。”

  据报道,欧洲、俄罗斯、中国等一直在积极推动本国货币在外汇储备和交易中取代美元,尤其是在美国扩大制裁和关税等保护主义贸易政策的情况下。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数据显示,美元在全球外汇储备中所占比例从2001年的73%下降到了2018年底的62%。

责任编辑:刘玄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22.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