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零售销售出炉:全线低于预期 释放利空美元信号

美国零售销售出炉:全线低于预期 释放利空美元信号
2019年12月13日 21:58 FX168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美国零售销售出炉:全线低于预期 释放了一个利空美元的信号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2月13日),北京时间21时30分,今夜最重磅的一份报告出炉:美国11月零售销售月率增长0.2%,低于市场预期的增长0.5%,前值上修至0.4%。在数据公布之后,黄金、美元同时出现了拉升……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零售销售月率增长0.2%,预期增长0.5%,前值修正为增长0.4%;11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增长0.1%,预期增长0.4%,前值修正为增长0.3%。

  对此,有机构评论称,由于美国家庭削减开支,美国11月零售销售月率低于预期,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仅有小幅增长,这可能让经济学家下调第四季度经济增速预期。

  这份报告与近期相当乐观的劳动力市场、楼市、贸易及制造业数据并不一致,后者暗示尽管面临贸易和全球增长放缓的不利影响,经济正适度增长。

  与11月零售销售报告同时公布的还有美国11月进口物价指数!美国11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温和反弹,潜在趋势依然疲软,这与进口通胀压力减弱的情况相一致。本周公布的通胀情况喜忧参半,美国CPI稳步上涨,但PPI没有增长。

  在数据之后,现货黄金一度短线上扬,随后回吐涨幅,回到1470下方;美元指数短线也小幅上扬,美国国债收益率跌幅略微扩大。不过,整体来看,这份报告对市场的影响很平淡!

  眼下,市场走势仍然被贸易局势消息,以及英国大选锁驱动!目前英国大选尘埃落定,英镑走势有所回落,一方面因多头获利了解,一方面投资者也对英国完成脱欧之后的经济前景依旧感到顾虑。

  分析指出,英镑下一步的走向料取决于下周的各项经济指标。

  受圣诞节假期的影响,12月PMI初值数据将提前至下周一发布;此后,英国就业数据将在周二出炉,周三将发布CPI与PPI通胀数据,周四将发布零售销售数据,同时英国央行也将举行料是脱欧前的最后一次政策会议,而周五,该国三季度GDP终值也将发布。

  这些经济数据将直接指示英国经济在脱欧关口前的韧性状况,若经济表现稳健,则英镑仍将进一步走强,反之,则脱欧带来的冲击恐慌可能被放大,令汇价重新承压。除此之外,市场也将关注英国新内阁与央行新行长的人选状况,来进一步研判未来的经济政策走向。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利空 通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