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盘:特朗普推文提振市场 标普指数创盘中历史新高

早盘:特朗普推文提振市场 标普指数创盘中历史新高
2019年12月12日 22:58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日晚,美股周四早盘转涨,标普500指数创盘中历史新高。美国总统特朗普有关国际贸易关系的推文提振了市场情绪。昨日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暗示在较长时间内维持低利率政策。欧洲央行周四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并维持QE。

  美东时间周四上午09:55,道指涨184.32点,或0.66%,报28095.62点;标普500指数涨19.87点,或0.63%,报3161.50点;纳指涨49.50点,或0.57%,报8703.56点。

  周四早间,标普500指数最高上涨至3161.50点,刷新盘中新高。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早间发布的关于国际贸易关系的推文令市场情绪振奋。据报道,美股总统特朗普将在周四晚间与他的贸易顾问会谈,商讨进口税最后期限等相关问题。

  昨日美联储宣布维持1.75%至2%的联邦基金基准利率范围不变,货币政策决策者表示他们相信美国的货币利率足够低,能刺激经济增长。美联储还表示对美国经济健康状况感到乐观。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发表政策声明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经济前景“是有利的”,而较低的利率正在对美国经济起到帮助作用。

  伦敦资本集团研究主管Jasper Lawler表示:“长期维持低利率政策,对于金融市场而言永远是有利的。美联储暗示目前的低利率水平将再维持一年,令此次会议前抛售美元、买进美股的投资者感到满意。”

  市场密切关注欧洲经济状况。欧洲央行周四宣布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欧洲央行公布12月利率决议,宣布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欧央行预计利率会保持目前或较低的水平,直到通胀前景可以稳定地转变为大约2%的水平。

  欧央行预计利率会保持目前或较低的水平,直到通胀前景可以稳定地转变为大约2%的水平。此外,欧央行表示QE将会持续,债券购买将继续,每月购债规模为200亿欧元,直到利率上调。但令投资者失望的是,欧洲央行政策声明中没有提到政策评估。

  这是欧洲央行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首次主持的央行会议。她在新闻发布会上重申欧洲央行政策声明的内容。拉加德表示:“贸易形势疲软及全球的不确定性损害了投资增速。服务业和建筑业依然具有韧性。欧元区的财政政策是温和扩张的。”

  关于数字货币,拉加德称,欧洲央行将设立央行数字货币专门委员会,预计将在2020年中期获取关于数字货币的结果。她表示:“个人看法是,数字货币要保持领先优势。”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截止12月7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5.2万,预期21.4万人,前值20.3万。

  机构评美国上周初请数据:美国至12月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激增至逾两年新高,不过这可能并不一定意味着裁员人数增加,因为通常申请失业金数据会在感恩节假期后出现波动。

  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四周移动均值被认为是评估劳动力市场趋势的更准确数据,截至12月7日当周的这项数据升至22.4万,表明失业金申请的潜在趋势基本与强劲的劳动力市场情况一致。

  焦点个股

  苹果(AAPL)股价走低,此前瑞士信贷表示iPhone在中国市场11月交付量大幅减少。瑞信分析师Matthew Cabral在客户报告中引述MIIT数据称,11月份的iPhone在华出货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5.4%,“显著落后于整体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同比0.2%的增速”。Cabral给予该股中性评级和221美元的目标股价。

  澳大利亚加紧对脸书谷歌等巨头的审查。澳大利亚周四表示,Facebook和Google等科技巨头必须同意新规则,以确保不会滥用市场支配力和损害竞争,否则政府将对其实施新的控制。

  民航局对波音737MAX开展适航审查。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给予星巴克股价目标为97.00美元。

  瑞银通用电气股价目标从11.50美元上调至14.00美元。通用旗下共享汽车CEO暗示将提供低成本共享乘车服务。

  百威英博将于下周在加拿大推出含大麻二酚茶饮。

  诺基亚预计2020年将推出动态频谱共享解决方案

  沃达丰在新西兰主要城市启动5G商用,采用诺基亚设备及3.5GHz频谱。

  雀巢40亿美元出售美国冰激凌业务。

  蔚来官方发布消息称,蔚来第三款量产车将在NIO Day 2019亮相。

  其他市场

  周三亚洲市场大体上扬。欧洲股市小幅走低。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1.8%,2年期国债收益率为1.613%,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2.236%。

  原油与黄金期货价格小幅攀升。美元指数下跌0.3%。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