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明年或将继续按兵不动

外盘头条: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明年或将继续按兵不动
2019年12月12日 05:13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预测显示2020年将继续按兵不动

2、鲍威尔:货币政策立场可能仍合适 经济前景偏正面

3、美联储对扩大美债购买持开放态度 但目前还不到时候

4、欧洲计划扩大贸易制裁选项 矛头对准特朗普

5、FAA局长:波音737 Max的适航认证程序将延长至明年

6、迪士尼CEO当选《时代》杂志年度商人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预测显示2020年将继续按兵不动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并暗示在经济稳健的情况下,2020年整年将按兵不动,在大选之年保持观望。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周三发布声明称:“委员会认为,当前的货币政策立场适宜支持经济活动的持续扩张,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并推动通胀率接近委员会2%的对称性目标。”

  这是美联储自5月以来首次全体委员投票一致。联储表示,将继续监测经济数据,观察经济前景变化,“包括全球发展形势和低迷的通货膨胀压力”。官员们还在声明中删除了有关经济前景仍存“不确定性”的语句。

  在连续三次降息缓和了对经济减速的担忧后,市场普遍预测美联储将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1.5%-1.75%不变。尽管国际贸易局势仍然存在不确定性,英国周四大选前脱欧前景存疑,全球经济前景低迷,但官员们预测,货币政策仍将支持未来几年的经济增长。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声明中重申,经济活动一直以“温和”的速度增长,就业增长“稳健”。

  鲍威尔:货币政策立场可能仍合适 经济前景偏正面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利率决议后的发布会上表示,当前货币政策立场可能仍是合适的。美国经济前景面临诸多风险,但仍偏正面。

  美联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公布12月份利率决议,维持利率区间为1.50%-1.75%不变,符合市场的普遍预期。今年年内,美联储已经连续降息三次,共降息75个基点。

  鲍威尔表示,迄今为止政策立场支持经济增长和就业。今年的降息使得美国经济前景保持在轨道上,美联储预计经济温和增长持续美国经济前景面临诸多风险,但仍偏正面。货币市场压力近几周降低。会适当调整回购操作细节。

  鲍威尔还称,货币政策能很好地为美国服务。预计就业市场将维持强劲。

  关于通胀,鲍威尔称,通胀持续低于2%是不健康的。美联储致力于达成对称性通胀目标,预计通胀能升至2%。

  美联储对扩大美债购买持开放态度 但目前还不到时候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示,美联储愿意必要时扩大与储备金管理相关的国债购买行动,将附息国债纳入在内,不过现在联储还没有走到那一地步。

  鲍威尔在周三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美联储“愿意调整”国库券购买策略。“现在还不是时候,但如果确实需要我们购买其他短期息票债券,我们会做好这样的准备。”

  他表示,目前的国库券购买进展顺利,符合此前预期。

  美联储一直在进行回购操作和购买国库券,以保持对短期利率的控制,并在系统中增加银行储备金。尽管自9月隔夜回购利率一度升至10%以来,市场已经趋于平静,但人们对年底资金面的担忧依然存在,市场参与者大量涌向定期回购操作,这些回购的期限一直覆盖到明年1月。

  欧洲计划扩大贸易制裁选项 矛头对准特朗普

  欧洲正在为迎接一个没有法律规则的贸易体系做准备,欧盟的目光投向美国.

  欧盟贸易专员霍根(Phil Hogan)周四将寻求升级欧盟一项关于执行国际商业规则的法案。他提议允许欧盟对非法限制贸易,同时还阻止WTO争端解决程序的国家实施制裁。

  布鲁塞尔选择此时提出倡议并非偶然。周三,WTO备受赞誉的上诉机构将无法再受理新案件,因为美国否决了对该小组成员的任何任命,使得其人数无法达到做出裁定所需最低三人的要求。

  该上诉机构是WTO的最高权力机构,能够发布具有约束力的决定,争端中被裁定胜诉的一方有权对违反法律的国家实施提高关税等贸易惩罚措施。自特朗普政府上台前以来,美国一直指责WTO上诉小组行为越界,要求改变该机构的做法。

  欧盟更多地宣称自己是为了防止特朗普的“美国优先”政策和贸易保护主义行为破坏以规则为基础的全球秩序。

  FAA局长:波音737 Max的适航认证程序将延长至明年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周三表示,波音公司737 Max飞机的适航认证程序将会延长至2020年;需完成该程序才能结束其长达9个月的全球禁飞。

  FAA局长斯蒂芬·迪克森(Stephen Dickson)表示,自从今年3月开始在全球禁飞的波音Max 737今年将无法获得适航认证,令波音年内实现其复飞的希望破灭。

  “你要是算一算的话,就知道会延长到2020年,”迪克森表示。他将在几个小时后于美国国会的一个委员会作证。“我们将会勤勉地进行认证,因为保证这款飞机的安全绝对是我们的第一要务。”

  波音11月11日曾表示,希望FAA能在年底前批准737 Max的重新设计,并在1月份拟定该飞机新的培训标准。航空公司还将需要几周,甚至几个月的时间来让该飞机复飞。

  迪士尼CEO当选《时代》杂志年度商人

  迪士尼公司创纪录的100亿美元全球票房以及流媒体服务“迪士尼+”的成功发行,令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鲍勃-艾格(Bob Iger)获得《时代》杂志2019年度商人殊荣。

  《时代》杂志文章称:“艾格担任世界上最赚钱梦想工厂CEO的职位一直是重要亮点。但是2019年是顶峰之年,他的许多心血终于得到了回报。”

  “在过去的12个月中,艾格以710亿美元的价格完成了对福克斯(Fox)的收购,开设了两个星球大战主题公园,推出了‘迪士尼+’流媒体服务,完全控制了Hulu,并发行了电影史上票房最高的电影《复仇者联盟:终局之战》”。

  自一月份以来,迪士尼股价上涨了近35%。2005年以来,艾格一直担任迪士尼的掌舵人。

责任编辑:刘玄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