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加德首个决策日前夕 市场仿佛两眼一抹黑

拉加德首个决策日前夕 市场仿佛两眼一抹黑
2019年12月11日 15:18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对于欧洲央行今年的最后一个、同时也是拉加德的第一个政策会议该作何期待,只需扫一眼分析师的研究报告就可以得出结论:投资者感到非常没有把握。

  货币市场对未来的利率方向没有明确的预期--报价显示,到2020年9月再次降息的可能性只有20%。基准德国国债收益率过去两个月一直在区间中点附近徘徊。

  上任五周来,作为欧洲央行新行长的拉加德很少会透露她对货币事务的看法。而市场目前正面临着从增长滑坡到贸易局势和英国脱欧等一系列全球风险,这些风险降低了央行的操作空间。

  投资者将从拉加德的新闻发布会上寻找线索,了解她的政策重点以及在经济形势恶化时可能采取的行动。有关她愿意通过进一步降息或增加资产购买来延续前任德拉吉宽松措施的任何暗示,可能都会推动债券反弹。

  “这不是一次顺其自然的会议,”摩根资产管理首席投资官Bob Michele在彭博电视表示。“她会再降息25个基点吗?我认为会。他们会把资产负债表扩张规模从每月200亿欧元(220亿美元)增加到400亿欧元吗?我认为会。”

  欧洲央行前行长德拉吉是债券市场的盟友,在任期间宣布了空前的宽松措施来应对通胀率下滑和欧洲外围国家可怕的债务局势。除了要求各国政府增加支出,以及暗示气候变化可能变得越来越重要外,拉加德尚未透露其政策展望。

  这增加了市场面临意外的风险。美银美林警告,在周四政策声明发布后,市场可能会重新评估欧洲央行将利率调升至0%的可能性。NatWest Markets建议投资者做空德国债款。巴克莱银行认为拉加德有可能会无意间误导市场。

责任编辑:王永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