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储决策日:按兵不动可持续多久 点阵图或透露分歧

联储决策日:按兵不动可持续多久 点阵图或透露分歧
2019年12月11日 15:11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虽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料将在周三会议上加强政策会按兵不动的暗示,但部分同僚或在展望何时会再次加息。

  美联储之前为防范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贸易纠纷的风险,已在前三次政策会议上做出降息决定,这一次美联储主席看起来还会保持利率不变。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华盛顿当时时间下午两点发布声明以及最新季度预测,半小时后鲍威尔将举行新闻发布会。

  鲍威尔很可能会重复近期言论,即货币政策和经济都“状态良好”,得需要对前景进行“实质性重新评估”,才能引发利率调整。

  FOMC到2022年的利率预测将受到密切关注。虽然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认为利率将在未来两年内保持不变,仍有相当数量的美联储官员可能倾向于最快在2020年恢复加息。

  “点阵图很可能透露明年利率将保持不变,”MUFG Securities Americas Inc.的美国利率策略主管John Herrmann表示。“但观点确实是莫衷一是,会有部分FOMC成员想要恢复利率正常化。”

责任编辑:王永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